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上路被扣三年 1500萬大牛銷毀論斤賣

市價約1500萬的藍寶堅尼超跑「大牛」,近日拖到回收場「待宰」,網友看到紛紛喊「可惜!」(記者陳建志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市價約1500萬的藍寶堅尼超跑「大牛」,近日拖到回收場「待宰」,網友看到紛紛喊「可惜!」(記者陳建志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6/11/04 06:00

偷上路被開單沒入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2013年11月間,復興航空離職的林姓機師在台中市開著市價1500萬元的藍寶堅尼超跑「大牛」,被警攔查,發現他懸掛自己另一輛車的車牌,且未取得進口車輛上路前的「安全審驗合格證明」,警員開單,將大牛沒入,林男不斷提出行政救濟,近日再審確定駁回,大牛將被銷毀。

大牛在1日已拖至回收場保管,等待被銷毀後,以每公斤約5到6元的廢鐵價論斤賣,大牛全重1575公斤,廢鐵價大約只能賣7800元到9500元之間。

賣不到1萬 網友哀號

有人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這輛大牛的照片,愛車人大呼「太可惜」、「心痛、太浪費了!」

機師屢提行政救濟

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管理課侯姓課長表示,這輛車因沒有領牌,且未依公路法規定取得安全審驗合格證明,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規定,警方開出3600元罰鍰,並依法沒入。

侯課長表示,因林姓車主戶籍在台北,由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管理,車主提出行政訴訟,且不斷提出再審,遲遲無法銷毀,車子一直由開罰的台中市第4分局大墩派出所保管在地下室,近日得知再審確定駁回,1日將車子移至回收場保管。

網友質疑恐剩空殼

侯課長表示,等收到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的公文,就依規定銷毀,「希望越快越好」,免得夜長夢多。

有網友得知價值1500萬元大牛將銷毀,當廢鐵論斤賣,質疑「沒看到的時候,引擎和設備早就狸貓換太子了」、「只剩下外殼吧!」。

銷毀將全程監看

但侯課長表示「不可能」,強調整輛車都有貼封條,之前都在大墩派出所地下室保管,即使近日拖至回收場,也是全天候都有監視器,屆時將會同相關單位全程監看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