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5年偷千本書 家裡就像圖書館

蔡男到柳鄉圖書館偷書,家中房間內有大批贓書。
(資料照)

蔡男到柳鄉圖書館偷書,家中房間內有大批贓書。 (資料照)

2016/12/20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蔡姓男子今年8月在台北市立圖書館柳鄉閱覽室偷了23本書被捕,他在偵查時自爆5年來在市圖總館與各分館偷了很多書,檢、警在他家起獲其餘1023本書,總值約31萬餘元。

台北地院考量1023本書部分構成自首,又患強迫症的「儲物症」,書籍全都供自己看,未轉售牟利,且已全數歸還圖書館,輕判罰金9萬元。

至於偷自萬華柳鄉閱覽室的「蜘蛛網中的女孩」、「我買了一個女孩」等23本書,北院今年9月已另案判蔡男5000元罰金,未上訴而定讞。全部1046本書皆已發還市圖。

蔡男於偵查中自承患儲物症,5年多來至市圖與各分館,撕掉黏貼在書上的感應磁條,裝進背包直接帶走,偷書無往不利,得手後全堆在家中,偷到的書「都是我自己在看」。

市圖總館與41個分館和閱覽室,都成了蔡男的偷書閣,其中,市圖延平分館被偷107本,災情最為慘重,北投分館89本不遑多讓,天母、士林分館各69本,石牌分館61本。法官依每本平均定價300元估計,蔡男竊書總價值逾31萬元。

蔡男到柳鄉圖書館偷書。
(記者王冠仁攝)

蔡男到柳鄉圖書館偷書。 (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