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架香港巨富 藏鏡人自菲押返

香港富商黃煜坤綁架案主嫌甘俊松在菲律賓落網,昨天下午被押返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香港富商黃煜坤綁架案主嫌甘俊松在菲律賓落網,昨天下午被押返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2016/12/30 06:00

〔記者邱俊福、謝君臨/台北報導〕香港富商黃煜坤在台遭綁票勒贖案,被控隱身幕後、遙控犯案的主嫌甘俊松,案發前出境,在菲律賓等國逃亡1年2個多月,日前在菲落網,昨被刑事局押返,檢方訊後聲押禁見獲准。檢警懷疑本案幕後有香港黑幫藏鏡人,將深入調查。

警方說,53歲甘俊松有北市松山區角頭背景,和竹聯幫、松聯幫互動頻繁,一審被判刑12年的嫌犯蔡文力,是竹聯幫松山會成員,蔡稱甘俊松是大哥,多年前,甘、蔡涉嫌對松山區的海產店砸店。

甘嫌日前到案後,自稱「到菲律賓賣雞排」,又說是到菲律賓、加拿大、馬來西亞、中國旅遊2年,要求通知其妻,送心臟病用藥,聲稱對綁架案「不知情」。

因本案歹徒要求肉票家屬用比特幣付贖金,警方認為,甘俊松並不熟悉比特幣,又不熟悉富商黃煜坤的周遭狀況,懷疑幕後有香港黑幫藏鏡人。

不熟比特幣操作 主謀疑未曝光

警方調查,甘俊松等人在犯案前2、3個月計畫綁架案,且據蔡文力供稱,犯案前甘嫌曾在北市信義區一家咖啡廳聚集多人,交付手機、告知綁架對象,並請友人轉交50萬元,供作租車、找人等費用,並告知得手後,每人可分1000萬元,看守肉票每多1天,可多得10萬元。

去年9月15日,甘俊松搭機赴菲律賓,5天後,被害人在新北市新店區住處附近遭綁架,綁匪向家屬勒贖港幣7千萬元,甘俊松隔天便在菲國開設1個GMAIL帳號。

去年10月15、20、22日共3天,甘嫌以該帳號發電子郵件,向被害人公司勒贖,要求以比特幣付贖金,但台灣警方於同年10月27日在雲林縣口湖鄉荒廢農舍救出肉票,緝獲蔡文力等7名台嫌。

蔡嫌剛落網時,堅不吐實,警方清查通聯紀錄、人際交往,及甘嫌出境時間點,與勒贖電子郵件IP相符,交叉比對,鎖定甘嫌查緝,甘嫌卻在蔡嫌等人落網的隔天,從菲國飛往加拿大,直至今年2月12日再從加拿大到馬來西亞,自此行蹤不明。

今年3月,台北地檢署函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註銷甘俊松護照,發布通緝,刑事局駐菲聯絡官與菲國移民局交換情資,近日蔡嫌因遭檢方求處無期徒刑,為求能減刑,指證甘嫌涉案。

上月21日,甘嫌自菲律賓出境時,被菲國移民局攔獲,昨押返歸案。昨天傍晚,北檢提訊在押的共犯蔡文力、柯明周,並請被害人當庭指證,因共犯中只有蔡見過甘嫌本人,而柯與被害人曾在電話中聽過甘嫌聲音,檢方遂請3人指認,證明甘嫌確實參與綁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