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神奇…擲第14次才聖杯 神像真的第14天尋回

西華堂得三尊百年神像,果真在14天後回到佛堂。(記者王捷攝)

西華堂得三尊百年神像,果真在14天後回到佛堂。(記者王捷攝)

2017/01/14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邱姓男子與曾姓男子潛入台南的市定古蹟「西華堂」,摸走3尊超過百年歷史、神格僅次於玉皇上帝的「三官大帝」神像,邱男又偷走「五瘟宮」的虎爺,西華堂氣得報案,並擲筊杯問神像下落,得到14天後(指1月13日)就會返廟的暗喻,果然警昨逮賊取回贓物,廟方歡歡喜喜到分局迎回神尊。

案子曝光 賊先寄還虎爺

警方調查,蔡姓男子開設古物店,專門收藏佛像、神明,去年12月30日晚間,邱男、曾男疑在蔡男教唆下,潛入台南北區的市定古蹟西華堂,偷竊3尊三官大帝神像,事發後,西華堂住持到台南市警五分局報案。

警方另外查出,今年1月2日,邱男戴白帽進入台南中西區的五瘟宮,假裝蹲下拜拜,卻把虎爺塞入外套偷走。

遭毒手的兩處古蹟知名度高,邱男得知竊案消息見報,立即坐計程車到超商,用宅急便將虎爺寄還給五瘟宮。

臉書暴露行蹤 3男被捕

警方透過監視器,掌握曾、邱(有竊盜前科)兩人涉案,發現兩人與蔡男透過臉書聯絡頻繁,蔡男看到心儀的古物、神像就PO上自己的臉書,涉嫌唆使曾、邱下手行竊,另名黃男則在蔡男的臉書主動留言,要把神像或古物「抓回來養」,蔡則說「明天聯絡」。

警方昨持搜索票到蔡男店裡搜查,找出西華堂失竊的3尊神像,將蔡、邱與曾男一併逮捕,3人落網後,邱與曾男表示不認識蔡,蔡也否認教唆他人行竊,3男仍被送辦。

如願找回3神像 眾人稱奇

警方表示,西華堂的管理員曾向警方說,神像遭竊隔天到歸仁一間廟宇,以天數為單位擲筊杯,詢問神像何時會回來,卻連擲13個笑杯,直到第14次出現聖杯,顯示神像14天後會回來,果然昨案發第14天破案,眾人嘖嘖稱奇。

警方昨通知廟方人員,在分局舉行簡單祭典後,廟方人員將神像領回。

三官大帝是掌管天堂、地府、海洋三場域的神祇,神格僅次於玉皇上帝;虎爺在道教中傳為城隍爺的坐騎,常祀奉在神桌下,後來更演變成王爺、媽祖等諸神的坐騎,有守護地區與廟境功能。

蔡姓男子不時會在臉書上PO出自己想蒐藏的古物,似乎在徵求有心人幫他偷竊。(記者王捷翻攝)

蔡姓男子不時會在臉書上PO出自己想蒐藏的古物,似乎在徵求有心人幫他偷竊。(記者王捷翻攝)

黃姓男子留言要把古物或神明「抓回來養」,警方懷疑黃涉嫌重大。(記者王捷翻攝)

黃姓男子留言要把古物或神明「抓回來養」,警方懷疑黃涉嫌重大。(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破案後在分局舉行簡單祭典。(記者王捷攝)

警方破案後在分局舉行簡單祭典。(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