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集氣+醫護搶救 昏迷清潔隊員 39天奇蹟出院

台中霧峰清潔隊員王俊昇(左)上月遭酒駕婦人撞昏,經醫療團隊細心照顧,今天康復出院,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右)抱起他7歲的兒子,開心親吻爸爸歡迎他回家。(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霧峰清潔隊員王俊昇(左)上月遭酒駕婦人撞昏,經醫療團隊細心照顧,今天康復出院,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右)抱起他7歲的兒子,開心親吻爸爸歡迎他回家。(記者陳建志攝)

2017/06/21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清潔隊員王俊昇,上月13日上班執勤期間,遭酒駕婦人撞上拖行頭部重創,經亞大醫院醫護人員迅速開刀搶救,1個多月來歷經3次大手術,在上萬網友集氣,還有家屬聲聲呼喚下,病情恢復迅速,如今已能行走、對答如流,連醫生都說是奇蹟,昨天上午王俊昇康復出院,7歲兒子獻吻要爸爸加油,王俊昇則說,要努力復健帶兒子上小學。

努力復健「帶兒子上學」

負責手術的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說,王男到院時瞳孔放大傷到腦幹,昏迷指數只有3、4分,立刻進行開顱手術,清除腦內血塊,並降低腦部腫脹,在72小時內兩次進行開顱手術,之後不計成本引進百萬低溫療法設備,在身體覆蓋溫度控制在32到34度的「全自動全身低體溫調節系統」,讓身體代謝降到最低,以降低腦壓,順利渡過危險期。

林志隆表示,對於如此嚴重的傷勢,能在短短39天恢復意識和行為能力「真的是奇蹟」,這是他和急診室主任鍾侑庭等醫療團隊合作的成果,目前將把握前3個月的黃金期進行復健,等到8月再次開顱手術,將暫置在腹中的頭蓋骨復原。

王俊昇昨天在媽媽、妹妹還有7歲兒子陪伴下出院,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祈福,並獻花給治療他的林志隆,稱他是「救命恩人」。平常都是王俊昇陪睡覺的7歲小兒子,昨天到場迎接爸爸,親吻爸爸臉頰要他加油,王俊昇說因兒子今年9月就要上小學,怕他到新環境不適應,一定要努力復健好起來,親自帶著他去上學。

對於自己的傷勢,王俊昇說,目前除擦傷的部位因發癢影響睡眠,另外是暫時放置在腹部的頭蓋骨,造成咳嗽、復健騎腳踏車時不方便外,其他都還不錯,對於肇事者則說:「不會恨她撞到我,只是覺得她酒駕實在不應該,才會在肇事後無法立即反應,拖行那麼遠!」

王俊昇的媽媽說,事發時哥哥已經勸她「如果變成植物人要放手,長痛不如短痛,不過自己有信心兒子一定可以救起來」,心裡真的很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