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撥電表、破壞齒輪 兄弟助A電費6160萬

尊龍KTV酒店(資料照)

尊龍KTV酒店(資料照)

2018/02/22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經營節能電業公司的兄弟吳世賢、吳坤翰,對外承攬「節省電費」工程,卻動手腳讓電表計數器失準,讓酒店、游泳池、餐廳、電子遊戲場等10個營業場所竊電,2015年至2017年估算竊電金額超過6160萬元,台中地檢署依加重竊盜罪嫌,將這對兄弟與8名業者起訴。

起訴書指出,吳世賢、吳坤翰熟悉電工,2014年9月間在承租的住處,動手腳讓電表計數器失準,發現效果很好,又深知俗稱八大行業的酒店、KTV、電子遊戲場等聲色場所,或游泳池、餐廳耗電量很大,2015年1月起,陸續向尊龍KTV酒店、法老王電子遊戲場等10處營業場所的8名負責人,以每月收取1萬5千元至10多萬元不等費用,承攬「節省電費」工程。

這對兄弟聘請2名不知情員工,監看台電抄表人員狀況,並在抄表前數天,破壞電表倒撥計量指數,或破壞齒輪等零件,讓電表轉速變慢,達到「省電」的假象。

這10處營業場所從2015年至2017年1月,總計竊電達6160萬餘元,其中賴男經營的尊龍KTV酒店等3家營業場所,就高達2900萬餘元。

台中地檢署與法務部廉政署於2016年元月,調查台電內部4名員工接受吳姓兄弟招待喝花酒的貪瀆案,意外查出竊電案,有6名業者繳付追償電費與電表破壞損失給台電,但仍有陳姓業者分文未繳,經營尊龍KTV酒店等3家營業場所的賴姓業者,僅繳付202萬餘元就不再繳付,檢方依加重竊盜罪嫌起訴吳姓兄弟與業者共10人,並向法院聲請將吳姓兄弟與陳姓、賴姓業者加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