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消防局內規嚴》 隊員自嘲:比當兵輕鬆一點

有小隊長戴同款的保健項鍊竟被認為可能違反規定(示意圖)。(記者吳昇儒攝)

有小隊長戴同款的保健項鍊竟被認為可能違反規定(示意圖)。(記者吳昇儒攝)

2018/02/26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依照基隆市消防局大(分)隊(外勤)勤務作息規定,並未規範休假隊員是否能在分隊寢室睡覺。不過相較於附近縣市,基隆市消防局對基層的規定似乎比較嚴苛,除規定分隊同仁要在7點前集合完畢,還要實施點名、晨操,隊員們自嘲,照規定來只比當兵輕鬆一點點。

基隆市消防局大(分)隊(外勤)勤務作息規定,每天早上6點50分播放音樂,提醒同仁起床,7點集合由主管點名做晨操,接著分配任務整理內務,7點50分到8點間由主管檢查內務。

9點到12點間,如前一天有勤務得報告主管,在寢室內補眠;而12點到13點50分是午休時間,14點後主管就要檢查內務,此次爭議的地方,就是這個時段,有兩名休假隊員還在寢室睡覺,因此被督察科長記劣績2支,負責督導的小隊長也遭殃。

此外,有小隊長因配戴運動型保健項鍊與科長發生爭執,實際上基隆市消防局的規定,是依照消防服制準則施行,裡面也沒有提到隊員不得配戴項鍊。

新北消防局對同仁非常尊重

新北市一名消防幹部指出,每個縣市消防局都有自己的內部規範,與基隆相比,新北市消防局對同仁非常尊重,因為長官們知道,平時弟兄都在火場、危險水域拚命,只要在工作部分做好,寢室的自主空間不要太誇張,不會刻意去苛求挑毛病,更別說懲處,基隆市消防局督察科的做法,感覺是刻意要修理隊員,失去督勤的真正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