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坡而建 唯一出口在3樓/北市大安區鐵皮屋大火3死

北市大安區鐵皮屋大火,警消奮力灌救。(記者邱俊福攝)

北市大安區鐵皮屋大火,警消奮力灌救。(記者邱俊福攝)

2018/06/14 06:00

〔記者邱俊福、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3段一處3層樓鐵皮建築物,昨天上午8時許發生火警,由於該處為鐵皮、木材違法隔間的出租套房,加上2、3樓租給存放大量鞭炮的宮廟,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造成2大1小房客遭惡火吞噬,確切失火原因有待消防局火場調查科人員調查釐清。

三樓宮廟 存大量鞭炮

據悉,目前已找到的2大1小遺體都已燒得焦黑,難以辨認,警、消人員根據家屬描述與尋獲位置,初步研判死者是76歲男子羅廷鈞、64歲婦人陳秀琴與她的13歲孫子劉志賢,但尚須比對DNA進一步確認;至於外傳鄰居2天前曾聽聞屋內有爭吵聲,懷疑為縱火案,警方強調目前尚無此訊息,但在火場調查結果出爐前,不排除任何可能。

警、消指出,失火建物為依附斜坡的3層鐵皮建物,3樓鄰著和平東路三段,住戶進出都得從3樓,其1樓隔成5間出租套房,大都是租給老榮民或獨居老人,2樓一部分由王姓屋主使用,一部分則供3樓宮廟「無極佛濟宮」做為倉庫使用。因每間出租套房僅約3坪左右,通道樓梯間也僅50到60公分寬,屋內又窄又複雜,加上現場存放瓦斯桶等雜物,失火後延燒快速且不易灌救,由輕鋼架、三合板隔間的脆弱結構最後直接坍塌,疑因此造成下層的1樓住戶來不及逃生。

「無極佛濟宮」江姓宮主表示,廟內主祀濟公活佛、千手觀音,以每月1萬8000元承租,最近正要慶祝搬遷30週年,豈料發生意外,廟內約200尊神明付之一炬,損失約500萬元;她並回憶,案發時曾聽到婦人大喊「好燙、好燙」,但出口都被雜物掩蓋住,隨後便被要求趕緊逃離。

一樓隔5間 多租給老人

警、消調查,2樓王姓屋主全家5大2小、1樓顏姓女房客家中1大1小與林姓房客家中2大1小,在案發後都已緊急疏散,但1樓房客羅男、婁男,以及陳婦跟她孫子共4人失蹤,期間陳婦的黃姓同居人趕到現場,情緒激動,脫衣要衝入火場,但遭警消制止,隨後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查看,並未發現陳婦祖孫。

火勢撲滅後,搜救人員以怪手等機具吊開鐵皮後,昨下午1時30分許找到羅男的遺體,晚間6時許又先後找到陳婦祖孫遺體,當時孫子躺在床上,陳婦則壓在隔板下,祖孫相距不到1公尺;至於79歲婁男,則因剛好外出就醫而逃過一劫。

北市大安區鐵皮屋大火。(記者邱俊福翻攝)

北市大安區鐵皮屋大火。(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