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嬤帶孫訪男友 同葬火窟

黃男見女友未逃出,靠牆痛哭。(記者鄭景議攝)

黃男見女友未逃出,靠牆痛哭。(記者鄭景議攝)

2018/06/14 06:00

〔記者鄭景議、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3層樓鐵皮建築物大火,造成76歲退休老師羅廷鈞及1對祖孫、64歲婦人陳秀琴與13歲孫子劉志賢慘遭火舌吞噬;其中陳婦帶著孫子到同居黃姓男友家裡玩,想不到遇上此劫,劉父趕到現場,既焦急又難過,一早出門工作幸運逃過火警的黃男,更當場崩潰痛哭。

據了解,陳秀琴育有2子2女,跟老公離婚,劉志賢為長子所生,年幼父母就離異,就讀新北市土城區清水國小六年級,因不喜歡上課,平時在家自學,父親出門工作時,大都是由阿公照料,陳秀琴與次子同住,不時會來看孫子。

劉父難過地說,他媽媽週一突然說要帶孫子出去玩,一出去就是2天,也不跟他們聯絡,一早接到媽媽朋友的通知,才知道兒子被帶來這邊,實在不懂媽媽為什麼要帶孫子來這裡。

男友外出工作逃過一劫

陳秀琴的男友黃男,一早就到工地工作,剛好躲過火警,因現場鐵皮崩塌,一度搜索不到祖孫,非常焦急。他表示,陳婦如果要出門,會撥手機告知,沒撥手機,很可能死在裡頭了,語畢崩潰痛哭。

羅廷鈞則是退休多年的老師,他的兒子趕到現場,接聽親人來電安慰時說:「我會堅強的。」但低調不願受訪。

「六張犁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長期照顧住在附近的老人,1名葉姓女志工指出,2年來他們與該間宮廟合作,供餐給當地的獨居老人,羅老先生也是其中之一,不少老人都像羅男這樣,雖有子嗣,卻在此獨居。

葉女哭著說,住在這邊的老人都住10多年了,過去彼此之間不太聯絡,宮廟開始辦供餐活動之後,鄰里間才熱絡起來,幾乎每天都會有志工來這邊看他們,照顧老人的飲食及醫療,2年來,她害怕有一天要送這邊的老先生離世,「想不到,第1次送這邊的老人走是用這樣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