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109把槍 竹聯分會長 求處無期

竹聯幫弘仁會板橋分會長廖緯蒼。(資料照)

竹聯幫弘仁會板橋分會長廖緯蒼。(資料照)

2018/07/10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竹聯幫弘仁會板橋分會長廖緯蒼,5月上旬從菲律賓以進口注塑機,走私109支長短槍及萬發子彈來台被查獲,檢警調前往新加坡將廖男押回,他拒絕透露槍枝來源,加上走私槍彈數量龐大,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向法官聲請將廖男量處無期徒刑,併科罰金3千萬元。

廖緯蒼 併科罰金3千萬元

檢警調查出,廖男先透過林聖評找在台收貨人,而林男透過女友林玉娟找曾交往過的男友陳建斌承攬,並指示陳前往新北市租迷彩倉庫,供槍枝進口後藏放。

廖緯蒼再透過香港籍友人陳鳳翔與不知名男子,4月20日從菲律賓取得7支長槍及102支手槍,與1萬2379發子彈、彈匣等違禁品,夾藏在注塑機內,透過香港轉運後,排定於5月3日進入台灣驗關。

偵辦人員假意讓貨物通關,5月4日尾隨貨櫃到迷彩倉庫附近埋伏,見犯嫌準備拆箱,擔心槍枝取出後有危險,當場拘提陳建斌與林聖評的弟弟林清和兩人,並循線追查在逃共犯。刑事局則透過國際合作,註銷廖男護照,將廖從新加坡帶回偵訊。

檢察官偵訊時,廖男承認有進口槍枝,也有請人搬運。負責收貨的陳建斌表示,當時曾因擔心有危險,拒絕收貨,跟女友大吵一架,最後決定還是去收貨。除了廖男,陳鳳翔、林聖評、林玉娟與林清和、陳建斌等5人,基隆地檢署也以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一併起訴,並向法官聲請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