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打工遇狀況 可求助外館 僑團

海外打工撇步

海外打工撇步

2018/07/13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出國打工萬一發生狀況怎麼辦?外交部表示,領務局網站設有「度假打工登錄」專區,出國前登錄旅外緊急聯繫資料,一旦發生緊急事故,駐館可依資料即時聯繫個人或親友,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領務局也編有「出國旅行安全實用手冊」,可在機場出境大廳免費取得;領務局建議國人出國前,先下載旅外救助指南APP及加入外交部領事事務局LINE好友(ID:@boca.tw),可隨時查詢當地館處資訊。

外交部表示,我國一百多個駐外單位均設有急難救助專線,國人遇急難情況,上班時間可撥最近駐館辦公室電話,非上班時間就透過專線聯繫;如無法與駐外館處或當地警局取得聯繫,也可請國內親友直接與24小時服務的「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電話︰0800-085-095。

此外,全球各大城市華僑、台僑甚多,現已超過40個城市的僑團成立「關懷救助協會」,提供旅外國人關懷與協助。

外交部提醒,外館人少事繁,護照遺失或被竊案件,請先向當地警局報案取得報案證明,外館僅能在上班時間依報案證明協助補辦或核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