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檢署爭緝毒獎金? 法務部否認

外傳法務部為北、基檢搶獎金震怒,法務部回應空穴來風。(記者吳政峰攝)

外傳法務部為北、基檢搶獎金震怒,法務部回應空穴來風。(記者吳政峰攝)

2018/07/20 06:00

〔記者謝君臨、吳政峰、林嘉東/台北報導〕檢調前年偵破史上最大古柯鹼案,本是美事一樁,但昨有平面媒體報導,偵辦此案的台北與基隆兩地檢署,為了緝毒獎金發生嫌隙,法務部因此震怒,取消檢察官領緝毒獎金資格;不過,法務部昨指出,檢察官不宜領獎是司改會議決議,不解為何有此「拿竹篙湊菜刀」的傳言。

法務部指出,檢察官是司法官,應秉持中立辦案,注意對被告有利不利之事,不宜領獎,去年司改會議曾議決此事,前法務部長邱太三也公開宣示這項政策,並指示修正「防制毒品危害獎懲辦法」,明定檢察官不得領獎,辦法近日函報行政院即將實施,不清楚媒體為何會把此事與搶獎金掛勾。

至於報載法務部近日人事異動,曾就此事進行檢討,法務部回應,從未聽過北、基二檢不合傳言,會議當然也沒討論此事,傳言屬空穴來風,與事實完全不符。

「哪有嫌隙不滿!」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表示,此案最後是兩地檢署平分緝毒獎金,沒聽說有人覺得不公平。

基隆地檢署書記官長兼發言人周啟勇強調,高檢署日前召開的緝毒會議中,出席的主任檢察官黃正雄還在會中發言說,此案得以偵破,立下北檢與基檢區域聯合查緝毒品的典範,「哪有嫌隙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