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路倒 休假消防員路過救命

休假消防員李彥璋替吳姓婦人CPR搶救。(記者王善嬿翻攝)

休假消防員李彥璋替吳姓婦人CPR搶救。(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8/07/2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58歲吳姓婦人前天過馬路時突然倒地不起,消防隊員李彥璋休假騎車路過,立即停車施以CPR搶救,再由救護車接手送醫,11分鐘的搏命搶救,讓吳婦保住一命。

李彥璋搶救11分鐘保命

李彥璋海軍陸戰隊退伍,目前在嘉義市消防局湖內分隊服務,他說,前天休假騎機車外出,下午返家途經南京東街近民生南路口,看到吳婦身旁有2人幫忙,本以為是車禍受傷案,進一步得知婦人是過馬路時突然倒下,初步觀察她疑似失去呼吸、脈搏,除請民眾打119報案,他也立刻施行CPR。

現場離湖內消防分隊約200公尺,該隊下午2點56分獲報,立即派員到場接手,評估患者沒有意識、呼吸及心跳等生命徵象,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除由李姓隊員續予CPR,還操作AED偵測並電擊吳婦一次,3點6分到醫院前,助她恢復呼吸、心跳。

據警消了解,吳婦未婚,與姊姊同住,事發獲救送醫,住進加護病房,尚未脫險,姊姊已趕到醫院照護;湖內里長黃正一表示,吳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姊姊謝謝外界對妹妹的協助及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