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街人肉拔河11秒 內湖擄童怪男 強制送醫

案發後,周男被發現在三峽恩主公醫院前等公車,引發恐慌。(記者吳仁捷翻攝)

案發後,周男被發現在三峽恩主公醫院前等公車,引發恐慌。(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8/11 06:00

〔記者陳恩惠、吳仁捷/綜合報導〕驚恐的人肉拔河11秒!

民眾見義勇為 嚇退怪男

吳姓婦人8日傍晚從安親班接7歲女兒返家,走到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一家咖啡廳前,原在騎樓抽菸的33歲周姓男子,突從後方強拉女童斜背包,因媽媽抓著女兒不放,周男用力之猛一度讓小女孩雙腳懸空,接著與吳婦展開擄童搶人大戰,當街拔河11秒,直至多位民眾上前喝止,周才鬆手離去,稍後被警方在超商找到,以其非現行犯,依強制罪函送法辦。

從內湖跑到三峽 引恐慌

周男擄人畫面昨天曝光,引發家有幼童的家長們恐慌,深恐孩子遇上周男,成為下一個被擄對象;許多民眾更怕周男是「小燈泡兇手」翻版。驚恐氣氛快速延燒下,有人起底戶籍地在台南的周男租住新北市三峽,馬上有民眾po網說周出現在三峽街頭,警方認為擄童事件已成治安危機,加上周男精神不穩定,昨下午緊急將他找到通報衛生局,經醫生評估,傍晚將他強制送醫,才暫時解除民眾恐慌。

母腦中閃過小燈泡事件

女童母親心有餘悸地說,當時周男抓她女兒、勒她脖子時,她腦中閃過的是小燈泡事件,「很怕他拿出兇器傷害我女兒,我非常非常地恐慌,這樣子的環境,真的會讓家長很不放心!」

我都想打他 老闆開除他

警方調查,周男是犯行現場附近一處社區大樓委外給運動休閒管理公司聘雇的泳池救生員,當時利用休息時間下樓抽菸,沒想到做出擄童舉動。周辯稱,他誤認母女是熟友,才出手抓女童書包;但警方過濾監視畫面,認為周的動作是「無故、隨機」,明顯不尋常。

當天事發後,周即被禁止再進入工作所在的大樓,他的老闆陳男也接獲管委會通知,看過周的犯案影片,氣得直罵「連我都想打他!」立即將周解聘,管委會已和陳男解約。

擄童事件引發民眾議論紛紛,李姓網友在網路「爆怨公社」發文稱,這週在民權東路六段附近早餐店買早餐,遇到他(周男)2次,第一次他怪店家加錯醬料要求重做, 第二次店家問他內用或外帶,周卻一直說「趕快給我吃」,以及抱怨店家不裝好等,「整間早餐店全部白眼這個人」。

自稱被腦控、秘密實驗

此外, 昨傳出周與友人的LINE對話截圖,友人問他「你上新聞了!」周回「被腦控了啦」、「小小心秘密實驗」;警方說,未查看周的手機,不知有無此事。

周男突然出手擄女童,吳姓婦人歷經11秒人肉拔河才搶回女兒。(記者陳恩惠翻攝)

周男突然出手擄女童,吳姓婦人歷經11秒人肉拔河才搶回女兒。(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