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雇主釣出怪男 智警解除恐慌

警方在台大醫院內找到周男。(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在台大醫院內找到周男。(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8/11 06:00

〔記者陳恩惠、林宜樟/綜合報導〕周姓男子擄童未遂,警方昨天意識到全案引發民眾集體性恐慌,認應「斷然處理」 ,急智連繫周的前雇主陳老闆,得知被開除的周男傳訊息要老闆給付半個月薪資,警方促請陳男與周約見,因周臨時說身體不適要去台大醫院,警方快速掌握他的行蹤,下午到台大醫院院區找到他。

陳老闆說,周男擁有合格救生員證照,他也在體育署網頁查核確認周持有良民證,個性較木訥,到班半個月來,上班表現正常。當天傍晚6至7時是他的休息時間,不知為何闖禍。

去年嘉義縣立游泳池整修完工,委由布袋鎮布新國小協助管理營運,該校陳姓總務主任說,去年9月周男曾來應徵救生員獲錄取,但周突然告知因為家庭因素無法上班,後來重新招聘;陳表示,事隔1年,對周當時言行已無印象,只記得面試時無異常。

怪男趴趴走 警設法強制送醫

警方說,周男犯行僅涉強制罪,犯後逃離現場,非現行犯,故找到製作筆錄後,依規定將案件函送法辦,讓被告請回候傳。

民眾恐慌情緒延燒後,警方認為可依精神衛生法規定,看是否可將周男強制送醫,緊急找到他後,獲醫生首肯送醫,總算讓社會大眾暫時鬆了一口氣。

相關醫界人士說,還不確定周男是否有精神病症,就醫期間將進一步評估觀察,提醒民眾若發覺親友或周遭有人出現不正常的舉動,宜先儘快安排或通報就診,精神疾病只要正確、按時服藥,都可有效控制。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