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貧女剛辦完父喪 母女遭違規車撞重傷

馬女母親被抬上擔架。(記者蔡政珉翻攝)

馬女母親被抬上擔架。(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08/29 06:00

貨車逆向超車肇禍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18歲馬姓女子,昨天騎機車載著母親,被逆向違規超車的貨車迎面撞上,猛烈的撞擊下,造成馬女四肢開放性骨折,陷入昏迷,送醫搶救,馬女的母親則顏面撕裂傷,搶救後已恢復意識。馬女雖是低收入戶,但她乖巧懂事,最近剛辦完父喪,她和媽媽又遭撞成重傷,鄰居得知相當不捨。

馬女乖巧懂事 鄰居不捨

事故發生在苗栗121縣道通霄鎮梅南里段,通霄警分局依現場跡證初步研判,可能是59歲郭男開車見前方車輛車速過慢,所以跨越雙黃線超車,當時馬女已經騎車從對向迎面過來,郭男來不及開回原車道,才釀成事故。因現場並無路口監視器,警方說,事故責任歸屬仍待鑑定。

馬女住處所在地、通西里長李開勳說,馬女是低收入戶,正要升大一,多年前因馬女父親與越南籍母親離婚,馬女留台由父親撫養,馬女有一名妹妹由母親帶回越南。但馬父本月初因到漁港旁挖蚵不幸失足溺斃,前天他還與社福團體前往慰訪。

馬女母親雖離婚,偶爾還是會回台探視女兒,最近來台協助女兒處理前夫後事,沒想到剛辦完喪事,兩人就發生車禍。

李開勳指出,馬父靠著幫人維修電器,還能養家活口。馬女國中時,馬父因腎臟疾病加上景氣不佳轉行當高鐵保全。

李開勳說,馬女非常乖巧聽話,平日也會幫忙家務,讓人感到這位小女孩很貼心;後來馬父病情惡化,無法繼續工作,只能靠著採蚵、挖竹筍貼補家計,馬女一樣乖巧的做家事、照顧父親。馬女升高中後到外縣市求學,放假時會回家陪伴父親,不料才辦完父親喪事、即將到台中市就讀科技大學前遭遇車禍受重傷,令人難過。

警方指出,馬女父親常利用漁港退潮時前往採蚵,但8日下午2點多因天氣炎熱中暑,導致昏倒溺水死亡。

馬女四肢開放性骨折,傷勢嚴重。(記者蔡政珉翻攝)

馬女四肢開放性骨折,傷勢嚴重。(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