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女師踏浪遭捲走 全台海岸 未來4天長浪危險

宜蘭海岸風浪昨因山竹颱風,最高達約3米,增加搜救難度。(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海岸風浪昨因山竹颱風,最高達約3米,增加搜救難度。(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8/09/15 06:00

探粉鳥林秘境 遇大浪

〔記者林敬倫、楊綿傑/綜合報導〕受山竹颱風影響,宜蘭等東部海岸出現長浪,台南市30歲新市國中教師陳鉉濡,昨與3名高中同學及1名學妹共5名女子,前往被列為「秘境」的宜蘭縣東澳粉鳥林沙灘踏浪,陳女遭突如其來的大浪捲走,消防人員展開海、空搜救,但陳女疑已漂到外海,加上頻頻出現3米大浪增加搜救難度,迄昨晚尚無所獲。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昨天從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整個東海岸,都能觀測2至5米長浪,這個情形會延伸到全台所有的海岸,即使明天颱風慢慢遠離,浪高危險的狀況仍會持續到下週二之後,民眾不可掉以輕心,尤其要避免到海邊遊玩或踏浪。

同行4女友人流淚祈禱

警方調查,昨下午3點20分,5名女姓遊客在粉鳥林沙灘踏浪,其中在台南任教的陳鉉濡不慎遭巨浪捲入海中,眼見陳女被浪帶走,同行友人看著海浪流淚,等待奇蹟出現,祈禱陳女快點被救起,一度不願離開海灘,最後被救難人員勸離。

陳女的父親趕到後心急如焚,陳父說,他住嘉義,女兒住台南教書,對女兒出遊狀況不了解。他感嘆說,女兒就算會游泳,但當老師應該知道海岸危險性,實在太疏忽了,事情已經發生,只能面對。

昨天受颱風影響,不時有長浪發生,海象險惡,消防人員循著海岸由南往北搜尋,可惜無所獲。

漁民都不敢出海 勿冒險

宜蘭縣內埤及南澳沙灘,月初短短2天內,發生7名遊客遭巨浪捲走意外,奪走6條人命;未料粉鳥林沙灘昨又發生意外。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指出,山竹颱風雖未直接襲台,但氣象局已發布東部這幾天會有長浪,非常危險,連漁民都不敢出海,遊客要有警覺性,不要再去海邊踏浪,這都是危險行為。

另,縣府將南澳神秘沙灘封閉10天,今天會解除封閉;縣府表示,新訂定的「宜蘭縣政府所轄近海範圍沙灘車活動注意事項」也會同步上路,由於近期沿海不時有長浪,已協請警、消單位協助,勸離觀浪戲水遊客,避免又發生憾事。

宜蘭暑期至今遭巨浪捲走表

宜蘭暑期至今遭巨浪捲走表

陳女同學在岸邊哭泣,不願離去。(記者林敬倫翻攝)

陳女同學在岸邊哭泣,不願離去。(記者林敬倫翻攝)

蘇澳鎮粉鳥林沙灘昨下午3點20分發生陳姓女老師遭海浪捲入海中,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出動搜救。(記者林敬倫翻攝)

蘇澳鎮粉鳥林沙灘昨下午3點20分發生陳姓女老師遭海浪捲入海中,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出動搜救。(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