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幼展售仿冒教材 新手爸媽付20萬上當

溫男冒稱國際知名幼教專家「Dr. Glenn Doman」授權,製作劣質教材蒙騙家長。(記者徐聖倫翻攝)

溫男冒稱國際知名幼教專家「Dr. Glenn Doman」授權,製作劣質教材蒙騙家長。(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8/10/09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61歲溫男以低成本製作幼兒教材,佯稱取得國際知名幼教專家「Dr. Glenn Doman」授權,杜撰「美國格連杜曼教育學院」,以數萬元至20萬元不等價格販賣教材,家長購買後發現教材品質低劣,已有60名被害人出面指認,警方將溫嫌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據了解,溫嫌2014至2017年間參與全台各地大小婦幼展,掛出Dr. Glenn Doman肖像之旗幟,杜撰「美國格連杜曼教育學院」、「天才寶寶杜曼胎教法」,藉此取信民眾,標榜自己是經美國格連杜曼公司合法授權,由格連杜曼博士研發,購買後會定期到府教學服務。

被害人以數萬元至20萬元不等價格購入教材,其中經濟較為拮据的新手爸媽,則採用分期付款,未料收到的教材品低劣,更沒有到府服務,被害人只能組自救會向立委陳情。

警方鎖定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的格連杜曼股份有限公司,搜出不法教材,並帶回負責人溫嫌,美國格連杜曼公司也以書面跨海指證,溫嫌及其公司不法所得約6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