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源回收撿到錢 低收戶不貪拒謝金

1萬1300元現金放在紅包袋,藏在鞋盒中。(記者謝介裕攝)

1萬1300元現金放在紅包袋,藏在鞋盒中。(記者謝介裕攝)

2018/10/10 06:00

舊鞋盒藏了1萬1千元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公所外包資源回收場8名清潔工,9日進行垃圾分類時,從一只紙鞋盒中掉出一個裝著1萬1300元現金的紅包袋,儘管這些清潔工月薪僅22K,有人還是中低收入戶,但他們沒有心生貪念,如實將錢繳出並通報公所處理,同時婉拒失主酬謝。

主婦買菜攢的私房錢

南投市公所資源回收場係由貨殖公司取得經營權,昨日上午9時許,8名清潔工人進行各項垃圾分類工作,結果有一只紙鞋盒拆開後,掉出一個裝著1萬1300元鈔票的紅包袋,上頭寫著「嘉和」兩字以及少許名片。

林姓清潔工表示,當時大家看到這些現金嚇一跳,但心裡只想到應該設法找到掉錢的人歸還,於是將這筆錢交給公司負責人,轉通報公所處理。

南投市代表會副主席張惠卿獲悉此事,因她是嘉和里選出的民代,熟悉地方人事物,不到一小時便確認失主是家住嘉和里的陳姓女子。據了解,這些錢是陳婦每天買菜家用剩下來的「私房錢」,沒想到家人整理舊鞋盒時,因不知情而丟棄,如今失而復得,陳婦高興之餘,打算給8位清潔工各1000元酬謝,因清潔工們都婉拒而作罷。

8清潔員婉拒酬謝金

張惠卿與南投市長宋懷琳說,清潔工均來自基層,有人還因中年失業淪為中低收入戶,對他們而言,1萬1300元等同他們半個月薪水,但大家拾金不昧之餘,甚至婉謝酬謝金,更顯得難能可貴。

南投市公所外包資源回收場的8名清潔工,昨天進行分類工作時,拾獲1萬1300元現金,通報公所處理。(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公所外包資源回收場的8名清潔工,昨天進行分類工作時,拾獲1萬1300元現金,通報公所處理。(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