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女憲兵昨退伍 襲擊她的怪男同天起訴

吳巧文在臉書貼出退伍令及榮譽狀。(取自吳女臉書)

吳巧文在臉書貼出退伍令及榮譽狀。(取自吳女臉書)

2018/10/10 06:00

「天下第一營」營花 當場奪刀壓制

〔記者謝君臨、王冠仁/台北報導〕有總統府憲兵「營花」美名的25歲吳巧文,今年9月被預藏香蕉刀的53歲男子林重光攻擊,清秀貌美的吳女見刀械在眼前揮舞仍面不改色,反射性使出勤練已久的擒拿術,快、狠、準奪刀,瞬間壓制林男,順利化解一場危機,吳女也因此接受憲兵指揮部中將指揮官莫又銘表揚;另,吳女已於本月9日結束4年軍旅生涯,同日林男被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

本月8日,吳女在臉書貼出退伍令及榮譽狀,開心說道:「4年多的軍旅生涯,4年多的喜怒哀樂,4年過了,以前去讀書的同學都畢業了,我也從總統府憲兵211營,天下第一營畢業了,好愛這裡的每個人,謝謝大家一路的陪伴,上兵吳巧文,請示永久下哨」。吳女留言底下則湧入大批親友道賀。

今年9月6日早上11時許,林重光從台北市貴陽街東往西方向,步行到貴陽街、博愛路口時,他向站在該處的維安女憲兵吳巧文詢問:「總統府怎麼走?」隨即拿出預藏的香蕉刀作勢攻擊,但身為老鳥的吳女處變不驚,看準在眼前揮舞的刀械,快、狠、準出手奪刀,瞬間制伏林男,其餘同仁也趕來協助。

林男被移送時,面對媒體追問想向總統說什麼,竟大喊:「我愛她!」庭訊時則語無倫次,還說「獵狐行動要收網了…」,令辦案人員直搖頭。由於林另涉及KTV與警方衝突一案,北檢昨依2個妨害公務罪嫌將他起訴。

上月遇襲的憲兵吳巧文。(取自吳女臉書)

上月遇襲的憲兵吳巧文。(取自吳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