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籍婦等遣返 一溜煙搭小黃逃了

逃逸的越籍婦人被逮回時,捲髮(左圖)已梳直(右圖)並變裝。(記者洪臣宏翻攝)

逃逸的越籍婦人被逮回時,捲髮(左圖)已梳直(右圖)並變裝。(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10/12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移民署前天在台南機場查獲3名越南籍婦人持變造證件入境,帶回高雄國際機場準備遣返,其中1人趁隙混在機場人群中,神不知鬼不覺地搭上計程車逃逸,直到昨天清晨才在台北1處民宅落網;不到1天,該女已變裝,還從一頭捲髮變成了直髮。

怪!無不良紀錄卻硬闖入境

移民署指出,3名越婦以觀光名義入境,逃逸婦人曾來台1次,停留時間不長,令人不解的是,她們在台沒有不良紀錄,可循正常管道入境,卻選擇偽造身分入境,其中1婦甚至大膽逃逸,顯示入境企圖非常強烈;檢方正追查入境動機。

3名越南籍婦人前天中午搭乘越捷航空班機,從胡志明市飛抵台南機場,移民署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人員發現3人均持他人入境許可證,卻變造為自己資料,拒絕她們入境,帶回高雄國際機場「和風室」過夜,擬安排昨天送上越捷航空班機遣返。

未料其中1名年約40歲婦人,趁著移民署人員忙於安排班機等事宜,悄悄混在機場人群中,一路走到機場外的計程車招呼站,搭上計程車逃逸。直到前晚7時,才被發現3名越籍婦人只剩下2人,緊急啟動追查機制。

混在人群中 一路走出機場

移民署根據計程車號及逃逸婦人通訊裝備,查出可能落腳在台北市內湖區民宅,趕往埋伏,昨天見她現身後上前逮捕,當時她逃躲的屋內另有數名台灣人。

越婦從機場闖入國境落跑的相關行政疏失,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表示,目前先查明事發過程釐清責任,該負責的就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