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9旬翁大卸6塊 兄弟檔逃死定讞

殺害樓永豐的林姓兄弟(穿短褲是弟弟林宇光,穿長褲是哥哥林舜銘)。 (資料照)

殺害樓永豐的林姓兄弟(穿短褲是弟弟林宇光,穿長褲是哥哥林舜銘)。 (資料照)

2018/12/04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兄弟檔林舜銘、林宇光,3年前為了父親的財務糾紛,狠心殺害90歲老翁樓永豐,支解成6大塊,棄屍新北市大漢溪及三峽山區,一、二審以本案起因是財務糾紛,與「大規模、無差別或長期虐殺人類」等泯滅人性、最嚴重的犯罪仍有所差別,因而未判死刑,依殺人、毀損屍體等罪判林舜銘18年、林宇光14年8月,林父林仕琅依私行拘禁罪判8月;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78歲銀行退休經理林仕琅,被50多年好友樓姓老翁以投資土地為由詐騙錢財,樓向林宣稱可優先承購、開發中華理教總會在北市中華路的3000坪土地,林1991年起陸續借4000多萬元給樓男,但開發計畫遲無結果,林2015年向樓催討,樓翁交出6200萬元本票擔保。

林的50歲長子林舜銘、48歲次子林宇光皆是機械工程師,兄弟發現中華路土地只能蓋公園,不能開發蓋樓,且時任理教總會理事長也否認收到投資款,驚覺父親被騙,聲請強制執行本票,才發現樓根本沒財產。

2015年7月林父向樓翁佯稱三峽有土地要買賣,約樓翁至板橋火車站,林父遞給樓翁寫有林舜銘三峽租屋地址的紙條,要樓搭計程車前往。

樓翁到了三峽,剛進門就被林舜銘兄弟綑綁控制行動,樓翁抵抗並與兄弟口角,哥哥憤而用輪胎內胎勒住樓翁脖子,弟弟摀住樓翁口鼻,聯手殺害再支解屍體成6塊,丟棄在三峽山區溪裡。

樓翁人間蒸發,直到2016年12月,一名至三峽登山的撿骨師,在雲森瀑布溪水中,發現一根小腿脛骨卡在溪灘,全案才曝光。

老翁樓永豐遭殺害分屍,在三峽雲森瀑布溪水發現一根小腿卡在溪灘,全案才曝光。 (資料照)

老翁樓永豐遭殺害分屍,在三峽雲森瀑布溪水發現一根小腿卡在溪灘,全案才曝光。 (資料照)

遭殺害的老翁樓永豐。(資料照)

遭殺害的老翁樓永豐。(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