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攀「谷關老四」 軍法官墜谷亡

津加山是谷關七雄老四。(記者張軒哲翻攝)

津加山是谷關七雄老四。(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8/12/23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陸軍航特部歸仁營區46歲上校軍法官陳威龍,20日上午獨自攀登谷關七雄的波津加山失聯,搜救人員經2天搜尋,22日下午在步道3.2公里下方400公尺溪谷處,尋獲已死亡的陳員大體,研判是失足墜落深谷死亡。

陳威龍育有2名不到10歲稚子,平日嗜愛登山攝影,20日他從空特麗陽營區授課完,打電話告知妻子後,獨自攀爬營區旁的波津加山,至深夜未與妻子聯繫,陳妻報警尋人。

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表示,依腳程計算,陳威龍應在20日晚間9點要下山,但只見他的轎車停在登山口,谷關消防隊、麗陽營區官兵及民間搜救團體共21人展開搜救;陳的手機能撥通,但無人接聽,21日查出手機定位地點在波津加山步道3公里附近,該處邊坡有明顯滑落跡象,搜救人員下切搜尋,22日下午先在乾涸溪谷尋獲手機,隨後找到遺體,以直升機將大體運下山。

波津加山以陡聞名 山友建議結伴行

谷關周邊有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和唐麻丹山等7座中級山,被稱為「谷關七雄」。波津加山為七雄老四,標高1772公尺,以陡坡聞名,來回約需7個小時,山友建議攀登中級山切勿獨攀,一早就要上山,避免天黑前來不及下山,徒增危險,且遇碎石坡要注意腳步踩穩,不滑落才踏出下一步。

台中市資深山友陳大衛說,七雄都有一定難度,除要具備一定體能及備妥裝備,建議至少3人結伴攀爬,萬一有一人出事,一人可照顧、另一人下山求援。台中市消防局指出,若在山上迷路,務必利用手機或無線電與消防局聯繫,回報受困位置與經緯度,且要注意保暖與安全留在原地待援。

警消歷經2天搜救,在溪底發現陸軍航特部上校軍法官陳威龍的遺體。(記者張軒哲翻攝)

警消歷經2天搜救,在溪底發現陸軍航特部上校軍法官陳威龍的遺體。(記者張軒哲翻攝)

上校陳威龍。(記者張軒哲翻攝)

上校陳威龍。(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