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防拍賣保財產 分期付款繳欠稅

全台執行署每月都舉辦拍賣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搶標。(記者陳慰慈攝)

全台執行署每月都舉辦拍賣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搶標。(記者陳慰慈攝)

2018/12/24 06:0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民眾積欠國稅、勞健保費、交通罰鍰等,若超過兩百元且逾期未繳,主管機關就會將案件移送行政執行署進行財產扣押,為國庫追繳欠稅,二○一七年全台行政執行分署就為國庫追回二七五億元欠稅,債務人如不希望財產被拍賣,經濟又確有困難無法馬上繳清,可向行政執行署申請分期繳納欠稅。

欠稅200元未繳 恐遭追稅

行政執行署受理移送機關的欠稅案件後,會寄發傳繳通知單,請欠稅人報告財產所得狀況,要求限期繳清或分期繳納,一般來說,有兩成民眾收到通知單後會繳清欠稅,若仍不繳,名下存款、薪資、股票、股利等物就會被扣押,如再未獲足額清償,便會查封拍賣土地、房屋、車輛、珠寶、骨董等動產或不動產。

行政執行署表示,欠稅債務人如不想財產被拍賣,可到行政執行署申請分期繳納欠稅,執行分署在徵得債權人(移送機關)同意後,多會核准分期,暫停拍賣程序,但為了避免債務人脫產,在分期付款繳清前不會撤銷查封扣押物,以確認擔保確實,如無任何擔保物,則得找擔保人作保。

欠稅千萬者恐遭管收

而通常欠稅逾十萬元就會被限制出境,禁奢令則是欠稅超過一千萬元,欠稅人收到傳繳通知單,要求到分署報告財產狀況,若三次不來,行政執行署就會向法院聲請拘票,拘提欠稅人到案製作筆錄,若有隱匿、處分財產或虛偽報告財產情事,就會祭出最後的撒手鐧「管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