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車逃票18次 運將省5千罰2萬

台北市政府體恤小黃運將,設立計程車服務站,只需繳停車費就能在服務站內休息,不料卻被不肖運將以跟車逃票的方式濫用。圖為建國計程車服務站。(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市政府體恤小黃運將,設立計程車服務站,只需繳停車費就能在服務站內休息,不料卻被不肖運將以跟車逃票的方式濫用。圖為建國計程車服務站。(記者錢利忠攝)

2018/12/24 06:00

不法所得也沒收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設立計程車服務站,提供享用免費上網、輪胎打氣、緊急充電等服務,小黃運將只需繳停車費就能進入使用,不料毛姓運將卻以跟車逃票方式,省下5565元停車費;台北地院依利用自動收費設備詐欺得利罪判他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不法所得5565元宣告沒收。

北市計程車服務站 繳停車費就能使用

今年3月17日至7月3日,毛男將車停放在北市建國計程車服務站,離開時沒繳交停車費,卻緊跟著前車出站,總計逃票18次,累計停車費達5565元,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

檢方偵查期間,毛男辯稱自己被服務站列為黑名單,無法繳錢,才會以跟車方式出站,否認有逃票犯意,檢方不採信,依詐欺得利罪將他起訴。

法院審理期間,毛男自知難逃法網,為求緩刑才改口認罪;法官認定他以不正方法逃票18次、獲利5565元,依詐欺罪判他拘役20天、緩刑2年,須提供40小時義務勞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