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死也會被錢莊打死」夫妻死諫 向檢察官申冤

陳姓夫妻開車到偏遠山區自殺,留下遺書稱被錢莊逼死。家屬到殯儀館了
解相驗情形。 (記者蔡宗憲翻攝、陳彥廷攝)

陳姓夫妻開車到偏遠山區自殺,留下遺書稱被錢莊逼死。家屬到殯儀館了 解相驗情形。 (記者蔡宗憲翻攝、陳彥廷攝)

2019/01/04 06:00

〔記者陳彥廷、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陳姓夫妻檔從恆春開車至偏遠的獅子鄉竹坑村山區,於廢棄車內開瓦斯噴燈輕生,據悉陳姓夫妻向地下錢莊借錢,月息高達10%,2人甚至遭債主攔車暴打造成腦震盪,年關難過竟攜手共赴黃泉。死者並留下遺書,「死諫」寫下「如果我們沒有死,被他們找到還會被活活打死……」並要檢察官詳查害死他們的地下錢莊。

遭債主攔車暴打腦震盪

警方調查,設籍恆春的陳男與陳妻夏女皆為42歲,無穩定工作與收入,3天前駕車到竹坑村舊社區活動中心旁,疑被錢逼上絕路,前天下午進入附近一輛廢棄的廂型車,被人發現雙雙陳屍車中。

夫妻被逼走絕路 陳屍車中

廢棄廂型車車窗呈密封狀態,死者遺書中寫著:「我們的死就是被他打的,活在痛苦中,逼得我們走上死路,如果我們沒有死,被他們找到還是一樣會被活活打死。」

檢方昨天相驗,初判2人應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不過家屬對死因仍有疑慮,當場向檢察官提出有關重利、恐嚇及傷害等告訴,檢方也決定擇期請法醫複驗。

「地下錢莊逼死人!」陳男弟弟指控,哥哥和嫂嫂打零工為生,去年陸續向屏東某地下錢莊借錢3次、共約10萬元,作為醫療費用及做生意本錢,每個月就要付1萬元利息,錢莊追債壓力大,夫妻倆無容身之處,只能終日躲在車內四處躲債,上月25日2人被債主攔車後帶走,毆打哥哥至腦震盪並恐嚇嫂嫂,兄嫂因不堪追債壓力而尋短。

警方表示,夫妻倆都有吸毒前科,從遺書推斷2人因債所逼而走上絕路,正從死者手機追查通聯,有關地下錢莊部分,目前已鎖定方向,將持續循線追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