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莊逼債狠招 斷手斷腳 潑漆 撒冥紙

暴力討債常見潑漆、貼傳單、撒冥紙等精神騷擾手法。 (資料照)

暴力討債常見潑漆、貼傳單、撒冥紙等精神騷擾手法。 (資料照)

2019/01/04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陳男和夏女在年關前遭討債者攔車暴打致腦震盪,前天輕生,遺書說法如同「死諫」要檢察官詳查地下錢莊,資深刑警表示,錢莊討債手法翻新,均以能拿到錢為最主要目的,從生活中各層面施予借貸者壓力,就是要錢。

資深刑警透露,早年常見暴力討債集團到宅恐嚇,或伺機攔車暴打,更甚者到欠債者工作或經營場所砸店警告,波及旁人外,欠債者身體也難免受傷害,斷手斷腳屢見不鮮,但一般會讓欠債者仍能持續工作還錢。

「高利貸最可怕是無中生有的高利率複利」,該刑警表示,此案受害者最後一次借了10萬元,卻因扣了首期利息1萬元及日前所欠下的債務及複利,最後僅實拿7萬5千元,而到家中威脅家人或到工作場所恐嚇,也增加欠債者的精神壓力。

該刑警說,借高利貸者大部分就是在正常管道無法借錢,討債者「分期」才能要回包括利息的金額,不過現在因為警方抓得嚴,有的欠債者還會蒐證提告,因此討債集團說法轉趨「拐彎抹角」,但到欠債者家中對欠債者或家人大小聲,或是潑漆、貼傳單、撒冥紙等等,精神騷擾仍是常見手法。

錢莊逼死人案例

錢莊逼死人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