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歲男嗆滅門落網 蔡碧仲:執法意志不會改變

寫信嗆殺法部部政務次長蔡碧仲的那姓嫌犯昨落網。(記者王峻祺翻攝)

寫信嗆殺法部部政務次長蔡碧仲的那姓嫌犯昨落網。(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9/01/12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去年代理花蓮縣長99天,卸任交接前夕收到一封恐嚇信,嗆聲要殺他全家,花蓮警方昨下午逮捕71歲嫌犯那德運;蔡碧仲得知後表示:「抓到人當然鬆了一口氣!」感謝警方不眠不休辦案。

蔡碧仲說,感謝警方逮到嫌犯,還給他及家人平安生活空間,也鬆了一口氣,雖被恐嚇,但捍衛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立場始終不變,更不會因此改變執法意志。

警方指出,那男是花蓮縣卓溪鄉民,曾在玉里鎮公所擔任清潔工,退休後與妻子務農,扶養一名孫女,生活不富裕;那男自稱沒有政黨傾向,是因生活苦悶、無處發洩,每天看新聞對時事感到憤怒,才於上月15日寄信到縣府給蔡碧仲。

71歲退休清潔工寄恐嚇信

花蓮縣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韓修愛表示,接獲報案後,因寄件地址是偽造的,即依郵戳、信封等線索調查,查出投遞的郵筒在玉里鎮,而玉里鎮只有四座收件郵筒,過濾監視畫面後鎖定那男,前往拘捕時那男認罪,指稱:「不知一封信會釀成這麼大的風波!」並在他家起出同款信紙等證物,訊後依恐嚇罪嫌送辦。

蔡碧仲上月25日卸任,縣長室卻在同月22日收到一封充滿仇恨字眼的手寫恐嚇信,揚言敢用司法手段動準縣長徐榛蔚,將以最殘忍方式對蔡滅門,會心狠手辣、手段凶殘殺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