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出20年前銀樓賊 店已歇業老闆逝

嘉義市七寶銀樓如今已歇業。(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七寶銀樓如今已歇業。(記者丁偉杰攝)

2019/01/13 0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彰化警方去年9月逮捕47歲趙姓竊賊,最近DNA比對出爐,赫然發現他涉及20年前嘉義市七寶銀樓竊案,但已超過銀樓竊案發生時的法律規定10年追訴期;令警方覺得滄桑的是,當年受害男主人已逝、女主人中風,銀樓也已歇業。不過警方基於職權,仍將趙男列為嫌疑人函送檢方參辦。

警方說,位於嘉市中山路的七寶銀樓1999年1月間遭竊,歹徒撬開門鎖搜刮一批黃金逃逸,警方現場採到歹徒留下的血跡,但多年來未破案。

DNA比對奏功 惜逾追訴期

有吸毒犯行的趙男,去年9月因竊盜案被查獲,採集DNA後送資料庫比對,發現他與七寶銀樓竊案歹徒DNA型別相符;嘉市警方日前持拘票前往雲林趙男落腳處逮人未果,讓承辦員警扼腕。

警方說,目前銀樓已歇業,此案卷宗也付之闕如,男主人過世、女主人中風,最後請來2人子女製作筆錄後,將趙男列嫌疑人函送檢方參辦。

法界人士說,本案發生在1999年,案發時法律規定竊案追訴期為10年,2005年修法後,竊案追訴期才延長為2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