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書法家 「字」成一格

警員賴伯亮寫得一手好字。(記者陳薏云攝)

警員賴伯亮寫得一手好字。(記者陳薏云攝)

2019/01/13 06:0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分局勤務指揮中心警員賴伯亮,出身書法世家,從小在父親嚴格要求下,他從排斥書法到寫出興趣,從警26年,替分局寫過無數壁報、會議流程等文宣,去年更到國小開班授課,教導學生家長書法,他謙稱「只希望盡微薄之力傳承書法文化。」

開班授課 盼傳承書法文化

47歲的賴伯亮回憶,初次接觸書法是在小學二年級,因爸爸是老師,希望他可以透過書法靜心修身,但他兒時貪玩,常常荒廢書法挨父親板子,直到上了高中,筆跡被老師、同學稱讚,受到激勵重拾對書法的熱情,就這樣一寫數十年。

「以前尚未電腦化時,分局所有的文宣、公告都是我寫的」,後來賴伯亮加入勤區的社區書法研究社,與民眾交流。賴伯亮是同事口中的「賴大師」,逢年過節都會請他幫忙寫春聯,每年要寫5、60副以上,永和分局四處可見其墨寶。

賴伯亮說,寫書法能讓人靜心,心定頭腦自然就清晰,有助於面對工作上的各種挑戰。遇到突發狀況也能冷靜沉著,步步到位。

警員賴伯亮寫得一手好字,作品與石頭結合,別有韻味。(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員賴伯亮寫得一手好字,作品與石頭結合,別有韻味。(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