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舊身分證掰單身 把妹騙上床判賠

李男傳送配偶欄空白的舊身分證照片
給女友,讓女友誤以為他未婚。
(圖為示意圖,記者王俊忠攝)

李男傳送配偶欄空白的舊身分證照片 給女友,讓女友誤以為他未婚。 (圖為示意圖,記者王俊忠攝)

2019/01/14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女子小珍(化名)與李男交往,李男傳配偶欄空白的舊身分證照片取信她,交往近兩年小珍才發現男友隱瞞已婚身分,控欺騙感情、浪費她青春年華,還因此長期失眠焦慮就醫,提告向李男求償,台南地方法院判李男須賠償20萬元。

欺騙感情 須賠償20萬

小珍主張,她與李男2016年7月開始交往,明白告知「希望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要求男友須是單身,不料男友隱瞞已婚身分,還透過LINE傳配偶欄空白的舊身分證照片取信她。

小珍透露,交往期間兩人發生多次性關係,2017年10、11月間,友人告知李男似已婚且有小孩,她一再向男友求證,男友謊稱已離婚,直到2018年2月她在臉書發現李男與其妻的網頁,才確定男友是「人夫」,為此依民法侵權向男友求償30萬元。

李男︰談離婚還未簽字

李男辯說,交往期間未告知「自己已婚事實」,是因對小珍尚不了解,傳舊身分證照片給她是要保護個人隱私,不希望小珍打擾家人,他有跟妻子談離婚,因條件談不攏、未正式簽字。

台南地院法官認為李男辯解不足以採信,考量雙方社會地位、經濟等條件,判李男應賠償20萬元給小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