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年前惡火╱離門僅4公尺 大火封路嬤擁2孫 3死

拿梯救人的鄰居王新旺。(記者楊金城攝)

拿梯救人的鄰居王新旺。(記者楊金城攝)

2019/02/02 06:00

1家10口三代同堂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下營區1家10口三代同堂的民宅昨深夜惡火,當時61歲阿嬤黃玉雪與一對8歲、6歲金孫在1樓後方房間睡覺,疑距離疑似起火點的廚房最近,雖離後門只有4公尺,卻被大火封住逃生路線,祖孫3人受困房內被燒成焦屍,阿嬤死前還緊緊摟抱住孫子;另睡在2樓的7人雖離逃生出口遠,破窗再循鄰居提供的梯子爬到地面,全數獲救。

鄰居架梯 救2樓7人

火場是棟頂樓加蓋的3層樓民宅,住有阿嬤黃玉雪、長子、女兒、田姓女婿4個大人和6名孫子,阿嬤的丈夫未住一起。

起火民宅前方加蓋鐵皮屋車庫,後方加蓋廚房,左側是堆放裝潢材料、工具的儲物間,阿嬤和孫子女馮姓小兄妹睡在1樓最後1間房,和廚房緊鄰,後房門一打開就是廚房,離廚房通往儲物間的後側門僅4公尺。

警方調查,昨凌晨3點45分民宅起火後,消防人員到場發現火勢猛烈,民宅旁儲物間陷入火海。阿嬤的女兒、女婿、長子和4名小孩住2樓,已先從2樓前方破窗,踏上鐵皮屋頂再爬到隔壁平房屋頂,鄰居王新旺、王俊平堂兄弟拿來梯子讓7人逃生;逃出後女兒和女婿急呼:「屋內還有人,快救人!」近1小時火勢撲滅後,消防員在1樓後方房間的床上發現阿嬤、馮姓孫子、馮姓孫女遺體。

消防人員研判,因起火點距嬤孫3人房間很近,起火後加上濃煙,連逃出房門沒辦法,被迫困在屋內致被燒成焦屍;起火點疑為1樓後方廚房,可能是電線走火,確切起火原因須再鑑識釐清。

小兄妹是阿嬤一手帶大

死亡的馮姓小兄妹,是阿嬤次子夫妻的子女,次子夫妻在桃園工作,子女由阿嬤帶大,祖孫感情很好;次子凌晨接到通知,上午6點多趕回,阿嬤的丈夫也回家善後,一家人十分哀傷。阿嬤做小生意賣鍋燒意麵、炒麵,做人不錯,街坊得知噩耗非常不捨。

下營區長姜家彬代表市府發給慰問金60萬元給家屬,議長郭信良也致贈30萬元慰問金。

台南市下營區民宅深夜大火,台南市下營區民宅深夜大火,嬤孫3人命喪火窟。 (記者楊金城翻攝)

黃阿嬤和一對孫子(前)在學校參加學習活動,嬤孫感情好。(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下營區民宅深夜大火,台南市下營區民宅深夜大火,嬤孫3人命喪火窟。 (記者楊金城翻攝) 黃阿嬤和一對孫子(前)在學校參加學習活動,嬤孫感情好。(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