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婦羽球館淋浴驚魂 地上浮現人頭…教練在偷看

示意圖

示意圖

2019/02/12 06:00

〔記者鄭淑婷、魏瑾筠/桃園報導〕黃姓婦人到桃園市立蘆竹羽球館練球,結束後在二樓浴室沐浴,仍在讀大學的宋姓羽球教練竟從淋浴間隔板下方探頭窺視,黃婦嚇得花容失色報案,並向宋男提民事求償,桃園地院判宋男須賠償黃婦5萬元。

教練大學剛畢業 判賠5萬元

記者昨實地了解,案發淋浴間的隔板,離地面間距超過10公分,只要低頭就能輕易窺探,離譜的是,案發後隔間並未改善。羽球館委外經營的業者解釋,要進入盥洗室需經過兩道門、管制很好,因此未進行改善;業者也澄清,宋男只是承租場地者,非羽球館所聘的教練。

宋男犯案時仍就讀大學,兼職當羽球教練。黃婦指控,2017年12月10日下午2點,她到蘆竹羽球館上完課後滿身大汗,就近到二樓女用盥洗室沐浴,洗到一半發現淋浴間隔板下方有人探頭,這個人還是指導她羽球的宋男;案發後宋男乘隙逃逸,羽球館希望雙方私下和解,並協助黃婦將宋男找回,黃婦不堪遭偷窺,堅持報警。

黃婦說,她全裸淋浴遭宋男窺視,致心理產生陰影,洗澡時都會恐懼、不安,除了報警,另對宋男提出10萬元民事求償。

法院調查時,宋男稱當天教學結束想上廁所,因外頭燈已關閉,僅盥洗室燈是亮的,他沒多想就走進去,發現是女盥洗室,當下有看到女用衣物,隨後到黃婦隔壁的淋浴間,坦承確實有偷窺,但認為黃女求償金額太高了。

法官審理認為,宋男進到女用盥洗室後,明知有人在裡頭沐浴,仍透過淋浴間的縫隙窺視,已侵害到他人的隱私權,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審酌黃婦為家管、沒有收入,而宋男大學剛畢業,目前仍待業,除兼職報酬並無固定收入,判他須賠償5萬元。

肉眼偷窺 警另裁罰6千元

另宋男偷窺黃婦淋浴,因只用肉眼並無使用錄影器材等工具,不構成刑法妨害秘密罪,但仍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對宋男裁罰6000元。

委外經營的蘆竹羽球館驚傳有男教練偷窺少婦。(記者魏瑾筠攝)

委外經營的蘆竹羽球館驚傳有男教練偷窺少婦。(記者魏瑾筠攝)

女盥洗室8個淋浴間僅用浴簾遮擋,有心人士輕易就能偷窺。(記者魏瑾筠攝)

女盥洗室8個淋浴間僅用浴簾遮擋,有心人士輕易就能偷窺。(記者魏瑾筠攝)

女盥洗室8個淋浴間隔板距離地面超過10公分,有心人士輕易就能偷窺。(記者魏瑾筠攝)

女盥洗室8個淋浴間隔板距離地面超過10公分,有心人士輕易就能偷窺。(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