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雷射切割作品釀火災 文大2女生暫脫險

文大大典館的起火點在環境設計學院的510專業教室,教室內有部分課桌椅及教具焚毀。(記者陳恩惠翻攝)

文大大典館的起火點在環境設計學院的510專業教室,教室內有部分課桌椅及教具焚毀。(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2/15 06:00

〔記者吳柏軒、陳恩惠、鍾泓良、楊心慧/綜合報導〕文化大學大典館前天發生大火,2名景觀系大四女學生遭濃煙嗆昏重傷,校方昨表示,2人暫時脫離險境,至於該樓違建,校方重申是建築法規修訂待申請,去年也依法更新消防設備。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凌晨前往醫院探視受傷學生,指示學校盡最大力量協助家屬及同學,也立即要求學校改善既有缺失,同時要求所有大學一週內就校內所有建築校舍進行整體消防安檢,並針對學生校外賃居的住宿安全全面檢視。

大典館違建 校方稱補照空窗期

台北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人員昨重返火場採證,發覺大典館5樓專業教室燒毀範圍約18坪,現場留有部分模型殘骸及雷射切割機具,不排除景觀學系第35屆為製作畢業展作品,使用雷射切割機不慎引火;消防局說,鑑識報告約半個月至1個月後出爐。

受傷送醫的22歲李姓女學生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挽回一命,昏迷指數進步到6;23歲陳姓女學生昏迷指數7、插管治療中。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發言人洪德豪說,大典館6至8樓屬1994年前的既存違建,校方曾委託開業建築師補領建照,經核有缺失駁回申請,仍將督促校方儘速完成補照程序,但經調查違建部分若影響到防火、逃生等公安事項,就可能涉及拆除或改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再去清查,有公安就會處理,遇到爭議就照SOP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