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趴車前還踩油門 只算過失致死?

監視器影片可看見謝姓男子趴在擋風玻璃上。(警方提供)

監視器影片可看見謝姓男子趴在擋風玻璃上。(警方提供)

2019/02/16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謝男為勸回愛妻張女,趴在汽車擋風玻璃上,遭摔落路面死亡,警方雖依過失致死罪函送張女與蔡男,但檢方認為,蔡男等人明知謝男可能從高速行駛的車輛重摔落地,且可能發生死亡的結果卻未停車,不排除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究責。

檢不排除辦殺人罪

檢方說,目前案件仍在偵辦中,將依相關人的供詞、證詞,監視器畫面等證據,以及死者的相驗報告等資料,進一步釐清蔡男等人的罪責。

檢方說,謝男趴在蔡男駕駛的汽車擋風玻璃上,不論謝男的友人是否駕車在後方示警、路人是否鳴喇叭提醒,車內的張女、蔡男、潘男都不可能沒發現,且明知汽車高速行駛過程中,謝男隨時有被甩落、重摔落地而重傷致死的可能,卻仍不停車,還持續行駛9公里多,實難認定需負起的責任僅是「過失」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