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情糾紛挨轟男蟲法官/急辭閃彈劾 退休金飛了

表格

表格

2019/02/16 06:00

〔記者陳恩惠、黃欣柏/台北報導〕監察院昨通過前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法官陳梅欽的彈劾案,陳的同僚表示,在司法官訓練所時,因為陳的身高180公分、長相等條件都不錯,所以感情生活精彩,未婚時還會利用網路交友認識女性,曾被批評是「網路男蟲法官」,不過曾被控性侵女網友一事,最後認定是感情糾紛,僅遭記大過處分。

同期司法官:陳梅欽愛交際 早晚出事

陳梅欽在民間法官評鑑中,裁判品質屬中等,認識他的律師認為,陳屬大砲型法官,開庭時講話不僅很直接,還會當面批評;同是司法官33期結業的一名同期同學形容:「陳梅欽口才不錯、擅於交際,私生活一直很精彩,出事只是早晚啦!」

也有同事為他叫屈,認為陳梅欽不算是個「壞法官」,只是行事較草莽、海派、愛交際,聲音又大;至於浮報加班費,同事認為「清查後才不過3000元」,被彈劾不成比例。

陳梅欽被檢舉跟人妻過從甚密,違反法官法和法官倫理,司法院政風處跟監查出他浮報加班費等情後,在去年8月移送監察院之前,陳趕緊請辭,轉任律師,換算年資約有600萬元的退休金全部泡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