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一實彈操給仕紳看 基層轟反恐演練淪表演秀

警友會參觀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實戰演練等行程。(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友會參觀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實戰演練等行程。(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2/17 06:00

警友會進入訓練中心觀賞 專業技能還被拗攀降清牆面

〔記者吳昇儒、陳恩惠/綜合報導〕維安特勤隊是我國國家級的反恐特勤組織,實彈演訓向來不對外公開,只在重要外賓到訪或國慶等特殊情況場合進行成果展示,最近卻傳出保一總隊月前招待警友會,竟安排維安特勤隊進行實彈演練,淪為公關道具表演給來賓觀賞,引發基層一片罵聲。隊員指出,接受嚴苛訓練是為了保國衛民,怎能淪為餘興節目。

保一總隊警友會去年12月20日,在保一新屋營區舉行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沒想到當天行程不僅是參觀反恐訓練中心,保一還特地安排30多名特勤隊員進行實彈演練,供「貴賓」觀賞。但保一員警透露,反恐訓練中心是重要敏感單位,人員進出均須嚴格審查,一般民眾不宜進入。

一名「被迫」實彈演練供大家娛樂一下的隊員,忿忿不平地說,突然接到通知說要實彈演練,原以為是訓練課程,要展示成果讓長官驗收,沒想到,居然是為了讓參加警友會的地方仕紳觀賞,「太不尊重特勤隊任務,也浪費人民血汗錢」。

保一總隊:警友會參訪無不妥 出公差整理隊部 非針對特勤隊

隊員認為,過去反恐實彈演練曾在國慶日、或是重大國際交流場合展示,會覺得非常光榮,也是演練讓國人及國際人士了解訓練成果,展現我國反恐的戰鬥力;這與邀請民間團體到管制區看「表演」,不可同日而語。

此外,也有隊員反映,維安特勤隊的專業技能訓練是為了出任務,沒想到學了攀降,去年竟被要求「運用技能」清理廳舍牆面,還曾被拗公差去油漆司令台。

保一總隊回應表示,當天是為了讓警友會了解總隊員警訓練情況,藉此提升員警士氣,現場除了進行警友會的工作會報,也頒發獎金慰問員警,尚無不妥。至於出公差整理隊部環境,並非只有維安特勤隊,所有大隊同仁都有參與。

維安特勤隊竟被要求實彈演練給民間團體保一總隊警友會欣賞。(取自NPA署長室臉書)

維安特勤隊竟被要求實彈演練給民間團體保一總隊警友會欣賞。(取自NPA署長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