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囚申請充氣娃娃助興、蓄髮捐癌童 沒過關

死囚獄中生活得靠家屬金援,家屬也能在所方接見室購買食品或生活用品寄入。(記者陳慰慈攝)

死囚獄中生活得靠家屬金援,家屬也能在所方接見室購買食品或生活用品寄入。(記者陳慰慈攝)

2019/02/17 06:00

〔記者陳慰慈、吳政峰/綜合報導〕關押在台北看守所迄今23年的死囚蕭仁俊,去年底向矯正署申購情趣用品「充氣娃娃」遭駁;他另向北所申請蓄髮,希望捐髮給癌童做假髮,北所也認為不符男性收容人髮長限3公分規定。蕭就蓄髮案提出申訴,民間司改會認為該規定有違母法「監獄行刑法」立法意旨,若蕭申訴案遭駁回,將協助他打行政訴訟。

司改會願助打蓄髮行政訴訟

對於充氣娃娃的申請案,矯正署指出,充氣娃娃非監所生活所需必要用品,因此駁回。至於蓄髮申請,是依據「監獄行刑法」規定與衛生習慣未予同意。

司改會認為,蕭的目的是公益,非恣意蓄髮,公益團體認為捐髮長度以15公分為宜,因此蕭在目前法令規範不明卻又想從事愛心活動的前提下,應有權留髮15公分。

至於蕭想購買充氣娃娃,此部分司改會未介入。

早年犯下擄人勒贖等案入監的蕭仁俊,1995年假釋出獄,隔年與同夥廖家麟闖進台北市一家律師事務所劫財,勒昏刺死值班律師周德勝,最高法院2010年將他判決死刑確定。蕭入獄後受洗成為基督徒,被認為是死囚模範生,當犯下捷運隨機殺人案的鄭捷被關進北所時,北所還特別選蕭與鄭同住。

全台目前有41名待槍決死囚,以台北看守所關押22名最多,死囚吃喝拉撒都在房間,不需下工場勞動,以便於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