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犬不亂叫 賊蓋布袋偷孕犬

賊偷走比特犬用機車載運,幸被警攔下救出。 (記者陳鳳麗翻攝)

賊偷走比特犬用機車載運,幸被警攔下救出。 (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9/02/18 06:00

孕犬一路都很安靜 眼尖警見狗尾巴 盤查救出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60歲李男日前到南投縣國姓鄉的一處狗舍,大膽偷竊被列為世界10大惡犬的比特犬,1隻懷孕的比特犬竟乖乖地被他裝進飼料袋,置於機車腳踏板上,狗兒雖一路安靜,仍被警方攔下盤查,意外救出比特犬。

李男落網後稱「母狗用手一招就來」,但馴犬教練段傳仁說,竊賊應常去該狗舍,且了解比特犬不吠叫、非特殊情況不咬人的鬥犬特性,且找懷孕犬下手並非「牠很乖」,而是看中腹中的小狗可以賣錢。

李男竊盜前科多,12日上午騎機車到國姓鄉一偏僻狗舍,在10隻比特犬中,挑中1隻懷孕的母狗,不費氣力就把狗兒裝入飼料袋,置於機車腳踏板上載回草屯鎮。

李男快到家時被巡邏員警發現,員警懷疑飼料袋內裝的是偷剪的電線攔查,卻瞥見袋口露出一截狗尾巴,打開一看,竟是隻大腹便便的比特犬。

李男一開始說狗是自己養的,後來改稱朋友送的,最後才坦承是到養比特犬的狗舍偷的。員警問他:「比特犬很凶猛,懷孕的狗要保護胎兒應該更凶,你是如何抓的?」他卻輕鬆答稱:「用手一招牠就來了!」讓員警頗感疑惑。

不過,草屯鎮馴犬教練段傳仁說,比特犬常被拿來賭博,身價頗高,這個竊賊應不是首次偷比特犬,且應多次進入該狗舍,狗兒們對他並不陌生。而他會選中懷孕母狗,絕不是因為這隻「手一招就來」,而是因生下的狗兒愈多隻就賣愈多錢。

比特犬比鬥 吠叫判輸

段傳仁也說,竊賊對比特犬習性略有研究,知道人們為了讓比特犬鬥贏,繁殖時加以改良,讓牠不會吠叫,因一吠叫未鬥就已先被判輸,且竊賊也知比特犬除非特殊情況,否則只咬狗不咬人,加上他應已讓狗兒們覺得熟悉,不會有特殊情況發生,才能大膽偷走比特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