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國同心會長涉賄選 檢不排除有中資

愛國同心會去年10月由會長周慶峻出資舉辦餐會,當時參選北市議員的張秀葉同時在場造勢拉票,被檢方認定賄選。(資料照,記者黃捷翻攝)

愛國同心會去年10月由會長周慶峻出資舉辦餐會,當時參選北市議員的張秀葉同時在場造勢拉票,被檢方認定賄選。(資料照,記者黃捷翻攝)

2019/02/21 06:00

辦餐會助會員參選 起訴4人

〔記者黃捷、錢利忠/台北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愛國同心會成員、中國民進黨籍張秀葉參選台北市議員,會長周慶峻等3人舉辦餐會為張助選,遭檢舉賄賂選民,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選罷法將4嫌起訴,持續追查釐清相關資金是否來自中國。

1桌7800元 會長買單56桌

張秀葉參選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區),她的辦公室主任陳玲湘去年10月在中山區一郎日本料理餐廳舉辦餐會,免費招待民眾用餐,席開56桌,1桌價格7800元,以每桌10人估算,參加者近600人。

砸大錢選議員 僅286票

餐會名義上是慶祝中國69週年國慶日,還有人在舞台上揮舞五星旗,張秀葉在周慶峻、周妻林明美及陳玲湘陪同下逐桌拜票,請求大家把票投給她,但犯行未奏效,張秀葉僅得286票,在該選區墊底。

檢調是在去年11月12日發動搜索,在張秀葉住處扣得記錄選舉資金流向的帳冊,4人否認賄選,但檢方認定餐會資金由周慶峻買單,賄選犯行明確。由於愛國同心會與中華統一促進黨關係緊密,都被視為「紅統」團體,檢調不排除相關金錢來源與中資有關,此部分持續追查中。

還扯出非法地下匯兌

檢調偵查期間還爆發案外案,周慶峻去年11月曾拿著1萬美元到台北市西門町「黃小姐理財工作室」,詢問能否換成新台幣,最後雖未換匯,不過檢調查出業者陳志明、黃于思非法經營地下匯兌,經手約2000萬元,不法所得20萬元,陳、黃繳回犯罪所得,被另依違反銀行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