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引產婦/亂加麻醉劑量 「拿病患性命開玩笑」

位於中壢火車站附近的林勤人婦產科診所已歇業,門上的營業時間採中英對照。(記者李容萍攝)

位於中壢火車站附近的林勤人婦產科診所已歇業,門上的營業時間採中英對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9/02/22 06:00

〔記者周敏鴻、魏瑾筠/桃園報導〕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麻醉部長余黃平說,全身麻醉的常規應該有專業醫師注射麻醉藥物、護理師負責照料麻醉中的病患,再加上監測儀器監控病患的生命徵象,非由麻醉醫師負責、且僅一個人就對病患進行全身麻醉,這「實在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余黃平說,以他的經驗來看,注射10CC麻醉劑就足以讓病患全身麻醉,且通常會分次注射,否則人體恐有不堪負荷的風險。

1人作業 同業指不可思議

余黃平表示,林口長庚絕對不會有醫師單獨對病患進行全身麻醉,而刻意加重麻醉藥劑分量,更是拿病患的性命開玩笑。

余黃平強調,為病患進行全身麻醉,會由專業麻醉醫師負責,另需護理師負責照料病患,也需監測儀器監控病患的心跳、呼吸、血壓等生命徵象,三項要素缺一不可,否則就是非常危險的事,因為病患全身麻醉後,看似睡著,卻極有可能造成呼吸、心跳停止,全程都需嚴密監控,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桃園市衛生局則表示,因麻醉具有風險性,也怕臨時有狀況要通知家屬,醫護人員通常會建議,必要時家屬應在手術室外陪同等候,以防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