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城鄉差距 地方警報考警正班擬放寬

內政部昨在部務會報通過「警察人員進修及深造教育實施辦法」第6條附表修正草案,放寬各縣市警局第6序列人員報考警正班的資格。(資料照)

內政部昨在部務會報通過「警察人員進修及深造教育實施辦法」第6條附表修正草案,放寬各縣市警局第6序列人員報考警正班的資格。(資料照)

2019/02/22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改善目前非直轄市警察人員較難達到報考警正班門檻的問題,內政部昨在部務會報通過「警察人員進修及深造教育實施辦法」第6條附表修正草案,放寬各縣市警局第6序列人員報考警正班的資格,修法後可望實質縮短相關人員取得升遷資格的時間;相關草案完成法制作業程序後,近期發布施行。

內政部指出,省政府功能業務及組織調整後,縣市警局的業務繁雜性不亞於直轄市,但受限地方制度法與組織結構設計,造成縣市警局的第6序列人員(直轄市警局股長、分局偵查隊長、組長、主任等,縣市警局局員、秘書、副分局長等)明顯比直轄市少且年齡偏高,服務年資也較短,報考警正班相對不利,因此修法縮小其他縣市與直轄市警局間的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