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商高粱喝一瓶少一瓶! 員工搬貨半年摸走2000瓶

檢方將李杰修(左二)聲押。(記者王冠仁翻攝)

檢方將李杰修(左二)聲押。(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2/24 06:00

轉手賣 謊稱喝光了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家族在台北市經營多家飯店的賴姓富商,某次叫飯店員工李杰修幫忙去倉庫搬東西,李在倉庫內看到高達300多箱金門酒廠出產的高粱酒,想起被坊間視為「喝一瓶少一瓶」的金門高粱「很珍貴」,竟花半年「螞蟻搬家」全數盜走該批市價約300多萬元的高粱。警方逮人後追問酒的下落,李還謊稱「全被我喝光了」,但警方查出他轉賣撈錢,檢方將他聲押。

警方調查,38歲李男去年替富商到台北市環河南路倉庫搬飯店用品,意外發現裡面有300多箱各式金門高粱酒,起了貪念,去年7月至上月間趁凌晨時分進入,每次偷10多箱,再叫計程車載走,半年來偷走300多箱、2千多瓶高粱,被害人今年初查看存酒狀況發現遭竊報警。

值300多萬 還能增值

警方過濾監視畫面,賴男發現偷酒賊竟是他的員工李男。警方前往李男住處逮人,僅起出4箱高粱酒,李宣稱「其他都喝光了」,警方不信,進一步查出他以半價賣給林姓友人;林供稱不知道是贓物,且只收購100多箱。警方不排除全案還有共犯,先將李、林分依竊盜、贓物罪嫌送辦。

一名高粱酒收藏家指出,金門高粱在市場上搶手,某些稀有款、紀念酒的價格更是水漲船高,若保存得宜,5至10年後就會增值,增值空間比銀行定存還高。

收藏家說,1979至1998年間生產的金門特級陳年高粱酒,外包裝紙盒是黑色,被稱作「黑金剛」,當年「黑金剛」一瓶售價約200元,停產後價格翻倍,3年前市價近2萬,後來還一度更高。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富商在環河南路這處倉庫內存放不少高粱酒。(記者王冠仁翻攝

富商在環河南路這處倉庫內存放不少高粱酒。(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