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瞞枕邊人9年/婦偷生第5胎送人 找不回骨肉還要坐牢

2019/03/18 05:30

依遺棄罪判刑6月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43歲李姓婦人育有4名子女,丈夫以家裡經濟拮据,不希望她再生了,不料李婦又懷孕,她竟瞞著家人偷偷生下來,再將男嬰送給素昧平生的高女扶養,李婦受不了內心煎熬,懊悔糊塗行徑,事隔9年後,李婦想找回自己的親生骨肉,主動向丈夫坦白並向警方自首,丈夫雖向法官求情,但高雄地院認為李婦讓兒子至今下落不明,依遺棄罪判6個月徒刑,須入獄。

婦稱付5000元託人照顧

李婦2009年8月在高市小港區某婦產科產下1子,她因家境經濟困窘,擔心丈夫責怪,私自決定將孩子生下,幾天後,她偷偷抱著男嬰來到小港區中正體育場,路上遇見1名高姓女子,對方說可幫她照顧嬰兒,李婦於是將剛出生的兒子送給高女扶養,並付給對方5000元。

李婦將第5胎送人一事,丈夫和家人全被蒙在鼓裡,男嬰出生後隔年,她向小港分局通報失蹤人口協尋,直到前年男嬰到了入學年齡,入學委員會找上門,她才驚覺事態嚴重,加上受不了良心譴責,去年鼓起勇氣向丈夫坦白偷生下1子,還把親身骨肉送人扶養。

夫妻倆去年向警方報案,盼能找回9歲的兒子,2人還經常到體育場試著「等等看」名字不詳的高女,希望能再遇到她,要把兒子要回來,但迄今毫無音訊。

警方通知李婦夫妻和子女調查,李婦的丈夫稱每次打零工返家已晚,妻子已經睡著,隔天妻子又外出當清潔工,夫妻不常碰面,加上妻子體態較豐滿肥胖,他沒有發現妻子又懷孕了,警方原本對丈夫說詞持保留態度,不料,兒女們也稱不知母親懷孕,大女兒還說,曾陪媽媽到醫院檢查身體,但不清楚媽媽是檢查什麼病症。

合議庭審理時,李女申請的公設辯護人指出,李女因丈夫已表明不願再有孩子,才隱瞞懷孕的事實,無奈隻身前往醫院生產,產下兒子後不知所措,才一時思慮不周棄子觸法,李婦的丈夫出庭也求情說「太太很想找到這小孩」,該做的都做了,盼不要判她入監。

法官認為李婦雖獲丈夫諒解,但她不清楚對方背景,就把襁褓中無自救能力的兒子交給陌生人,至今仍沒找回,有無受到良善照護或處境如何都不明朗,不過,因符合自首要件減刑、依遺棄罪判刑6個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