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車鑽吊臂下 鋼索割喉重摔亡

騎士遭起重機吊臂下方的鋼索勒喉,當場重摔倒地送醫不治。(記者鄭名翔翻攝)

騎士遭起重機吊臂下方的鋼索勒喉,當場重摔倒地送醫不治。(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3/18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69歲邱姓老翁,前天騎機車行經台13線尖豐路段,江男駕駛起重機從巷道駛出,邱男疑試圖從吊臂下穿過,慘遭吊臂的鋼索勒頸後重摔;邱男頸部遭割傷、頭部重創送醫不治,檢警昨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江男送辦。

16日下午3點41分,邱姓老翁獨自騎機車,沿頭份市尖豐路欲返回造橋鄉住處,經過一處巷道口時,從巷內一家金屬工廠駛出的大型起重機,正準備要進入台13線。

邱男疑似要從吊臂下鑽過,未注意到懸掛在吊臂上的鋼索,頸部遭直徑約1.6公分的鋼索勒勾,整個人當場重摔在地、安全帽也被掀脫,機車往前滑行30多公尺、撞上對向路邊車輛才停住。

驚悚過程被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錄下,目擊者驚聲尖叫報警,救護人員到場發現老翁已無生命跡象,頸部有一道8公分長、2公分深的撕裂傷口,緊急送醫無力回天;檢警昨相驗,老翁後腦血腫、胸部骨折和頸部割傷,研判死因為顱骨重創及氣血胸。

警方調查,雙方都未酒駕;江男向警方供稱,案發時正從工廠巷道匯入台13線,因知道台13線車流大,故都會放慢速度,但因位處斜坡,吊臂向下傾斜,他也因視線死角根本看不到騎士,對方疑似試圖從吊臂下駛過,未料遭鋼索割喉。

起重機駕駛 涉業務過失致死

警方指出,肇事起重機未申請臨時通行證,將先處以最高9千元罰款,並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江男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