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警嫌犯當街開槍討債 抄出200萬響尾蛇步槍

XM-15突擊步槍小檔案

XM-15突擊步槍小檔案

2019/03/19 06:00

張晉祐與小弟被送辦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曾參與夜店殺警案的24歲男子張晉祐,16日清晨4時坐在22歲小弟謝承志車上,經過台北市內湖路二段附近時,恰巧撞見欠他小弟6000元不還的陳姓男子,2人當街攔車,張居然當街對空開一槍恐嚇要錢;警方獲報追查,當晚就到2人住處逮人,並搜出一把黑市要價2百萬的響尾蛇XM-15制式步槍及改造手槍,詢後將2人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

據了解,張有殺人、毒品、傷害等多次前科,有天道盟背景,曾參與2014年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當時他被中山聯盟成員叫去幫忙,到場助勢未動手,看著同夥打死刑警薛貞國,法官以刑法283條聚眾鬥毆罪,二審判刑4月定讞。

警方調查,張男清晨乘坐謝男駕駛轎車行經內湖路二段,謝眼尖認出欠錢不還、27歲陳男駕駛的休旅車車牌,2人當街攔車,陳剛下車時本來還不願還錢,張隨即拿出手槍對空鳴槍,嚇得陳乖乖掏出6000元現金交給謝。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2嫌,當晚就在張的內湖路住處及謝的麗山街住處逮捕2人,先在謝的車上找出一把貝瑞塔改造手槍及子彈,事後更查出,張在碧山路的露營停車場,有一藏槍地點,調動警力前往,果真搜出一把黑市要價2百萬的響尾蛇XM-15制式步槍。

張將槍裝在行李袋內藏在草堆中,上面覆蓋沙土,他怕忘記藏放處,還將一塊石板放在草堆前做記號,因為地點在停車場角落,很偏僻沒人發現。張男向警辯稱,步槍及手槍都是「撿來的」,警方認為說詞太過誇張,詢後先將2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將持續調查槍枝來源。

曾參與殺警案的張晉祐(前),與小弟謝承志一同被警方逮捕。 (記者鄭景議翻攝)

曾參與殺警案的張晉祐(前),與小弟謝承志一同被警方逮捕。 (記者鄭景議翻攝)

響尾蛇XM-15步槍,黑市要價兩百萬。(記者鄭景議攝)

響尾蛇XM-15步槍,黑市要價兩百萬。(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