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名高階警官異動 副署長依舊懸缺

代理刑事警察局局長的黃明昭獲真除,明將交接。(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代理刑事警察局局長的黃明昭獲真除,明將交接。(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9/03/21 06:00

〔記者黃敦硯、湯世名/綜合報導〕警政署昨天公布警察人事,一共有18名高階警官異動。其中代理刑事警察局局長的黃明昭獲真除,而原彰化縣警局長林順家升任警署三線三星警政委員,遺缺由原台北市警局副局長方仰寧接任,另近年屢破重大毒品案件的刑事局副局長廖宗山調任嘉義縣警局長。

刑事局長 黃明昭真除

令警界意外的是,原本懸缺的副署長,此次並未一起派任,是否因有高層介入而難產,值得觀察。

據了解,由於尚有包括警政署副署長、勤務中心主任與警察通訊所所長等多個重要警職出缺,預計未來將牽動一波包括直轄市警局分局長的調動。

這一波其他異動名單,還包括在警政署及直屬單位方面,警政委員徐緒昕、蔡耀坤、公關室主任謝進賢、秘書室主任湯明珠、航警局副局長張榮興、鐵路警察局長江振茂、保三總隊長陳耀南、刑事局副局長廖訓誠、警專教育長莊進星。

方仰寧接彰化縣警局長

在直轄市與縣市方面,台北市副局長高壽孫、督察長陳博珍;新竹縣警局長黃家琦、新竹市警局長鄧學鑫、桃園市警局副局長廖美鈴。

值得注意的是,即將接任彰化縣警局長的方仰寧,是警大50期畢業,他在擔任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長期間,因執行太陽花學運勤務而曾引發爭議,但近年有屏東縣警局長與北市警局副局長等歷練,此次獲拔擢,被警界視為進入接班梯隊。

廖宗山調嘉義縣警局長

另外,新任嘉義縣警局長廖宗山,具有刑事專才,是警界公認的辦案高手,他在刑事局擔任外勤大隊長、主秘與副局長期間,多次偵破重大槍枝與毒品走私集團,屢建戰功,而他曾擔任嘉義縣刑警大隊長,熟悉當地治安狀況,對維護治安有正面助益。

警政署表示,這波人事異動將於本月22日(週五)交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