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女義消po尋家屬 秀姑巒山乾屍 疑非專業獨攀

「三條魚」 詹喬愉。(記者吳仁捷翻攝臉書)

「三條魚」 詹喬愉。(記者吳仁捷翻攝臉書)

2019/03/23 06:00

〔記者謝介裕、吳仁捷/綜合報導〕本月14日才剛傳出一名張姓山友在秀姑巒山墜谷身亡,近日又有山友在秀姑巒山三角點往下約100公尺處發現一具乾屍,因遺體已風乾,初判死亡數月之久,死者是男性或女性,有待相驗釐清。

新北市消防局女義消、知名登山客詹喬愉,21日深夜在臉書貼出尋家屬啟事,她PO出罹難者可以辨識的部位照片,並從死者裝備來看,鞋子不是登山鞋、背包非登山包,連睡袋也比較像一般露營使用的睡袋,研判死者可能不是登山客,很像是一般民眾進到山區,呼籲民眾多留意失蹤新聞或相關的尋人啟事。

弔詭 不在失蹤通報名單上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標高3805公尺的秀姑巒山陡峭險峻,沒有足夠攀登百岳經驗的人千萬不可貿然攀登。官方資料顯示,南投縣這兩年接獲的68件登山意外通報已全部結案,無失蹤名單,以致本件乾屍案更顯得弔詭。山友研判死者應是獨攀,且未申請和未告知親友。

詹喬愉 背發病山友下山得名

南投警、消表示,任何可能性都會列入調查,報案山友仍依原本計畫前往花蓮,預計23日下山製作筆錄。

正妹登山客詹喬愉,綽號「三條魚」,不僅是登山專家、高山嚮導、攀岩教練,還會演戲和寫小說,更是跆拳道黑帶3段與梅花拳第18代傳人;2014年曾背一名身材比她壯碩的發病女山友下山獲救,博得山難搜救正妹等封號。

無名乾屍的鞋子、背包等遺物。(記者吳仁捷翻攝臉書)

無名乾屍的鞋子、背包等遺物。(記者吳仁捷翻攝臉書)

南投與花蓮交界的秀姑巒山地勢十分險峻。(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與花蓮交界的秀姑巒山地勢十分險峻。(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