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國道綁繩遭撞死 留下病母稚子罹癌兄

型吊臂車停靠國6路肩,幾乎佔滿整個空間,警方研判邱姓夫妻位置接近外側車道上而遭撞。(民眾提供)

型吊臂車停靠國6路肩,幾乎佔滿整個空間,警方研判邱姓夫妻位置接近外側車道上而遭撞。(民眾提供)

2019/03/24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道6號草屯段前晚發生死亡車禍,駕駛大型吊臂車的邱得滄夫婦,車停路肩下車檢修後車斗機具繩索,遭後方吳姓比丘駕駛的轎車高速撞飛,邱男當場死亡,妻子送醫不治,留下9歲幼子與78歲老母,檢警昨相驗,調查釐清事故原因。

國道警方調查,住魚池鄉的54歲邱男與35歲印尼籍傅姓妻子從事園藝工程,前晚結束工作駕駛大型吊臂車返家,晚間6時40分在國道6號10.3公里東向草屯路段,疑發現後車斗固定機具的繩索鬆脫,將車停靠路肩,2人下車檢修。

比丘疑視線不清 直接衝撞

由於大型吊臂車幾乎佔滿路肩,車輛只有閃黃燈,後方沒有擺放警示標誌,2人靠近外側車道時,後方吳姓比丘駕駛的轎車未注意,不慎高速將2人撞飛,雙雙倒在外側車道,草屯消防隊到場救援,發現邱男頭顱破裂當場死亡,傅女也無生命跡象,經送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仍不治。

國道七隊員警將肇事的65歲吳姓比丘帶回偵訊,他指稱當時開車搭載另1名比丘要回埔里的寺廟晚課,當時該路段昏暗,視線不良,突然「碰」的一聲,不知撞到什麼,車子也失控擦撞護欄,下車查看,就見到2個人倒在外側車道,趕緊報警,家屬接獲噩耗趕到,難以接受至親已成冰冷遺體。

檢警昨在南投殯儀館相驗,吳姓比丘出家修行寺廟則派代表法師向家屬致歉,吳姓比丘很自責,心情難以平復,寺方代表強調會盡全力協助他與家屬善後。為家計認真打拚且十分孝順的邱男與其妻子,身後留下幼子與老母,將由罹癌胞兄接回照顧,後續再做打算。

國道七隊表示,民眾行駛高速公路若機件故障或其他緊急情況無法繼續行駛時,應滑離車道,在路肩上停車待援,滑離車道時,應先顯示方向燈逐漸減速駛進路肩,車身或所載貨物突出部分,須全部離開車道,待援期間除顯示危險警告燈外,並在車輛後方50至100公尺處設置車輛故障的標誌警示,以策安全。

肇事的轎車右前擋風玻璃碎裂,右前輪嚴重受損。(記者佟振國攝)

肇事的轎車右前擋風玻璃碎裂,右前輪嚴重受損。(記者佟振國攝)

停靠路肩檢視繩索的邱姓吊臂車駕駛夫妻,遭後方吳姓比丘駕駛的轎車衝撞,邱男倒在外側車道,當場死亡。(民眾提供)

停靠路肩檢視繩索的邱姓吊臂車駕駛夫妻,遭後方吳姓比丘駕駛的轎車衝撞,邱男倒在外側車道,當場死亡。(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