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接轎大甲媽 19分鐘3爆衝突

群眾對中天記者揮拳。(記者張聰秋翻攝)

群眾對中天記者揮拳。(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9/04/10 06:00

〔記者張聰秋、歐素美、陳冠備/綜合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鑾轎前天深夜行經彰化市民生地下道路段,因在地角頭透過竹聯幫邀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竹聯幫創幫元老「白狼」張安樂接轎,據聞引發其他陣營不滿,一批年輕人鼓譟叫罵後,引發數十人推擠衝突,還有人朝人群丟水瓶、棍棒及叫囂嗆聲;現場陸續出現3波衝突,警方最後帶回21名滋事者和相關人,另有警民6人受傷。

傳在地角頭邀約 引發其他陣營不滿

警方表示,事前不知道「白狼」會來接轎,直到鑾轎要到達民生地下道前兩個小時才獲悉。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隨行秘書陳慶源也說,顏清標不知道白狼會來接駕,接駕事宜是由地方自行處理,鎮瀾宮未過問;至於大甲媽遶境8日進入彰化縣後,顏清標被指遭人「巴頭」,陳慶源說,顏是被神轎的扛桿打到,不是被巴頭。

警方表示,接轎路程依慣例由在地「民生」角頭負責,「民生」角頭一名核心人士結識竹聯幫地虎堂幹部,牽線讓「白狼」現身接轎。前天深夜11點51分,鑾轎走出民生地下道,由鎮瀾宮轎班交給「白狼」接轎,沿三民路前進至長興街口,因現場人潮擁擠,鑾轎被優勢警力包圍,民眾難以靠近。一群來自秀水鄉及彰化市的20多名年輕人,此時開始鼓譟叫罵,朝人群丟水瓶、棍棒,並大聲叫囂,此波衝突有2人頭部受傷暈眩。

民生路派出所所長吳建明擔心場面擴大和失控,朝推擠及鼓譟人群噴辣椒水,因現場混亂,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偵查佐林志宏、保安警察隊警員許銘華也被噴濺波及。

警、民、記者共6傷 4滋事者送辦

此時,一名中天電視台記者拍攝群眾鼓譟畫面,4名帶著酒氣的男子見記者持攝影機拍攝,有人搶下攝影機、有人毆打記者,衝突中,警方設法制止,也造成鹿港分局警員何宗益眼鏡破裂、腳部受傷。

警方一小時後逮捕江姓男子等4名滋事者,以及17名涉嫌推擠鼓譟等行為的關係人。打人的4男供稱,他們的朋友被辣椒水噴到,還有吃檳榔噎到等待送醫,不滿記者拍攝,才會火氣升高出手,並不是針對特定媒體,詢後被警方依傷害、毀損罪送辦。

據指出,張安樂過去也曾在台中沙鹿、彰化縣花壇鄉接轎過大甲媽。

昨天深夜大甲媽遶境彰化市,鑾轎被人群層層包圍。(記者張聰秋翻攝)

昨天深夜大甲媽遶境彰化市,鑾轎被人群層層包圍。(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警方今天凌晨帶回涉嫌毆打記者和警察的男子歸案。(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警方今天凌晨帶回涉嫌毆打記者和警察的男子歸案。(記者張聰秋翻攝)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接媽祖鑾轎,不少民眾對「白狼」出現接轎甚為驚訝。(記者張聰秋翻攝)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接媽祖鑾轎,不少民眾對「白狼」出現接轎甚為驚訝。(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